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精彩推荐 > 正文
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落幕 大赛 创业 大学生 首届 评委 学生 民族 计划 食品)
  
重庆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16日在重师校友会堂落幕,进入决赛的1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角逐,争夺总计14万元的创业资助金。虽然学生们金点子频出,但专家从创业实践角度分析,大学生们的作品还显稚嫩。

  比赛现场,大学生们的创业激情非常高,对创业计划信心十足。创业计划从民族食品开发、速生桉树苗培育销售到网络健康医生、二手交易平台、老人心理服务、儿 童托管教育等,学生们的点子听上去都很美。但在评委团眼里,学生们的不少想法还停留在理想阶段,评委们在点评环节里不时给大家泼点冷水,清醒一下头脑。

  而务实可行的创业计划更受评委青睐。重庆文理学院几名学生创设的土家苗韵民族风味食品公司,准备用现代新工艺生产传统土家、苗族民族食品,这一计划因其可 操作性强、易于打开销路而被评委们一致评为本届大赛第一名。作为评委的重庆奇火锅董事长谢莉还当场拍板,让学生生产的民族食品在奇火锅的两百家分店进行销 售。

  “最让我感动的是同学们的创业激情。”大赛评委、重大教授马志力说。但他认为,激情是成功的基础,创业不仅只是一个好点子,完美的创业应是公共关系、促 销、广告的有机组合,学生们还缺乏这方面的准备,实践操作性还较差。马教授善意地提出一些批评意见,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创业路上走得更顺。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网上就业渐成中国民众就业创业新方式
·教本领助创业
·回乡创业天地宽
·中国式创业选秀风靡北美
·红段子网络创业大赛 弘扬岭南文化的助推器
·昆明创业者贷款上限 有望从5万提高到8万
·“凌奥”跻身国家级创意创业园(图)
·陕西成立首个大学生创业联系点提供就业创业帮扶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