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精彩推荐 > 正文
通江工商局创办4个返乡民工创业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民工 创办 工商局 创业 提供 限制 放宽 农民工 服务 实现)
  

  “有了工商局的支持,加上自身的努力,我相信,回乡创业一定会成功,照样能致富。”日前,通江县飞达彩瓦厂创办者何超说起返乡创业就喜不自禁。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何超务工返乡,他毅然拿出积蓄30万元办起了彩瓦厂,安置了5名返乡民工,今年产值可达300万元,可实现利润60万元。

  何超仅是通江县民胜镇周子坪村返乡民工创业园吸纳的一个创业者。截止目前,周子坪村返乡民工创业园已吸纳返乡农民工创办企业13家,建 成了蔬菜、食用菌生产大棚22个,养猪场5处,养鸽场2处,农家乐2个,页岩砖厂1个,彩瓦厂1个。大棚蔬菜、食用菌种植面积达28亩,生猪等畜禽存栏 1500多头(只),有174名返乡民工实现了再就业。

  周子坪村返乡民工创业园是去年9月通江县工商局实施“凤还巢”工程以来,创建的4个返乡民工创业园区之一。该局出台了10项返乡农民 工创业的扶持政策:返乡农民工创业“零收费”、放宽经营范围限制、放宽登记条件限制、放宽名称(字号)登记限制、放宽注册资本限制、放宽出资方式限制、提 供创业培训及人才招聘推介服务、提供广告宣传策划及送商标发展策划服务、提供融资协调服务、提供工商对口联系帮扶服务等。为解决农民工创业融资难问题,在 县工商局的支持协调下,该县信用合作社根据工商机关对返乡创业农民工评定的信用等级情况发放无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达10万元。组织全县有创业意愿的返乡 民工集中进行技能培训,并以发放培训资料、送培训到园区的方式,加强了对园区创业返乡民工的相关技能培训,提高了其创业、创新能力。此外,县工商局、县个 私协会利用QQ对话、电话联系等方式,与通江籍在外创业人员建立了联系网络,促进了回乡创业民工与在外创业民工之间的联系和互动,为返乡创业民工相互获取 市场行情信息、相互提供援助支持架起了桥梁。

一年来,通江县工商局已协助134名返乡创业民工办理了137笔信用贷款,融资总额达58.37万元;引导帮扶632返乡民工实现了 自主创业,帮助1037名返乡民工实现了再就业,为83名返乡创业民工提供了广告策划服务,向21名返乡创业民工送去了23件商标发展策划及商标图案设 计;在民胜镇周子坪村、龙溪沟--蕨溪沟、城南广纳镇、春在乡秦家岭一带,创建了4个返乡民工创业园区。
 

来源:巴中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河南省财政积极扶持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创业路上 有苦有甜
·湖南全民创业空前活跃
·湖南中方八千返乡农民再就业
·中关村创业金融服务平台启动
·红段子网络创业 撬动上亿文化产业金矿
·全民创业空前活跃
·褚庙乡农民工返乡创业显身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