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基金狂追“创业板二代”更疯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疯狂 基金 创业板 公司 市盈率 第二 发行 企业 上市 12月)
  
  12月16日,新一轮创业板网上申购正式开始,8家公司成为将在创业板挂牌交易的“第二代”成员。在各路基金的疯狂追逐下,创业板“第二代”疯狂超募,并再度创下令人瞠目的超高发行市盈率,这也引发了市场诸多争议和忧虑。

  从创业板“第二代”所属的行业来看,8家公司中有5家是设备制造企业,包括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硅材料的天龙光电、专业生产高强力橡胶输送带的宝通带业、专注生产超小型微特电机的金龙机电、以高温合金为主营业务的钢研高纳和提供
电磁冶金整体解决方案的中科电气。另外3家企业则分别是超图软件、阳普医疗和同花顺。

   创业板“第二代”一亮相就创造了发行市盈率的新高。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15日公布的发行价显示,平均发行市盈率超过80倍,普遍超出了市场预期,也远 远高于首批创业板公司56.7倍的市盈率。8家公司之中,金龙机电和阳普医疗的市盈率均超过100倍,金龙机电的发行市盈率更是高达126.67倍。

  记者注意到,在创业板第二批公司高市盈率发行的刺激下,深交所创业板15日收涨0.81%,首批交易的28只股票走出连续下调后的反弹行情,盘中全面飘红走高,到收盘时有26只个股报升。

  面对创业板公司的高市盈率发行,不少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创业板公司高市盈率发行的背后,是大量机构出于各种动机而伸出的疯狂推手。作为最大的机构投资群体之一的基金,尤其是今年收益欠佳的债券型基金的积极报价,很可能是第二批公司发行市盈率创出新高的重要原因。

  在如此之高的市盈率之下,多数公司实际已经透支了未来数年企业可预期的业绩成长性,如果企业上市后没有得到飞速发展,股票价格将面临大幅下降的可能,这将严重损害投资者对创业板的投资热情。

   与高市盈率发行相契合的是,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疯狂超募现象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按照此前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8家公司拟合计发行1.98亿股,计划 募集资金总计15 .97亿元。但是,面对市场的热烈追捧,在经过一番询价之后,这8家公司实际募资总计将达到49 .3亿元,超额募资33 .33亿 元,超募倍数高达2 .09倍。在如此之高的超募比例下,募得资金如何投放已经成为困扰各方的一大难题。

  按照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上市 时间安排,网上申购8家公司的资金将于12月21日解冻,有业内人士预计投资者最早将于12月24日至12月30日看到这些公司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不过也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过会的第二批创业板IPO已有18只,第二批企业上市很可能将保持第一轮上市时的节奏,即等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后再一起集中挂牌。据 此,创业板的大扩容已经箭在弦上。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不都是盯着城市
·高职生创业比例是本科生近两倍
·在校大学生“创业”该不该
·想创业 先学会一二三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
·让鼓励创业成为一种共识
·中国人创业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 满月后的创业板能否摆脱保温室?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