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梦想:创业者的动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动力 创业者 梦想 创业 颜锦泉 品牌 我们 这个 团队 市场)
  
在这个推崇创造力的年代,不少人内心有创业的想法和冲动,却还未行动起来,然而,在广州市天河软件园区有一群为了梦想而日夜兼程的年轻人-普派创业团队。

  说起创建普派的初衷,总经理颜锦泉在接受笔者专访时透露,因为父亲曾经是生意人,自己很早就受到商业的熏陶,为此大学期间选择了市场营销这个专业,也开始有意识地留心身边的创业机会。

  “大一的时候,我发现师兄师姐们面试总要穿正装,但市场上的求职正装几乎没有专门的品牌,不少是从市场上淘一些便宜的西装转手卖给学生,质量很难保证。” 他当时就觉得这个市场的潜力很大,但并没有找到一种合适的模式去做。“我不想只是做简单的贸易,而是想创立一个品牌,而传统服装品牌的创立门槛又比较高, 后来发现国内电子商务市场慢慢成熟了,才决心做这个事情。”

  说干就干,酝酿了四年的创业之路终于要起程了,一直怀揣创业梦想的颜锦泉毅然放弃了令人艳羡的金融机构的工作。

  2008年7月,以“更懂年轻人的正装”为口号创建的普派,专注于年轻人的求职正装,在线销售衬衫、西裤、西裙、领带等男女正装,为年轻人提供高性价比的时尚服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由最初的五人发展为近百人的团队。

  据了解,最初的五个创始人中,既有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也有格力电器市场部负责人,还有大学老师,颜锦泉对笔者说:“我们都是有创业梦想的人,很容易走到一起。”

  说起普派团队,颜锦泉滔滔不绝。“现在的创业跟以前的资源创业和机会创业已经有很大的不同,个人是很难成功的,要靠团队。”他说,“最初我们五个创始人都 不拿工资,直到2009年年中公司开始走向正轨,很多同事也是今年6月之后才进来的。”而颜锦泉更是每天早上八点左右起床,一直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他说, “运动和睡觉对于我来说是两件最奢侈的事情,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事实上,这次采访也在凌晨两点进行。

  普派团队不仅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同时也是一支严谨的队伍。他们会为了一颗纽扣是否合适而忙一个晚上,也会为了让客户真正感受到简单便捷的退换货服务,一连开几次会议改善网购流程。

  “服装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很好,我相信未来五年中国会出现一批服装电子商务品牌,但同时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么简单,技术只是表现形式,真正具有挑战性的在于供应链。这种所谓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其实并不轻。”

  颜锦泉举例说,大家在网站看到的只是一件衣服的图片,但是背后所要整合的资源就很多了-“要有好的设计师跟上潮流,要找有质量的面料供应商,要找有实力的代工厂,要有过硬的网站技术,要有先进的信息系统、客服系统和配送中心等。”

  “做品牌就更辛苦,要在细节上花费很多精力,因为细节往往能体现品质。”庆幸的是,这一切都得到了很好的回报,在普派网页的用户评论一栏,写着“速度很 快,样式很好”,“物有所值”等评论。此外,普派还在第一届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上获得特等奖,并荣获300万元扶持基金。

  “很多人说,你们拿到300万元基金,很成功,我只能笑笑,这笔钱对于我们近百人的企业来说,一年的工资都不够。”颜锦泉说,“所有成绩都离不开我们这一团队,不过,我们现在才刚起步,以后要走的路很长。”

  今年8月份,普派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市场部,打算在当地市场拓展业务。“普派未来三到五年会专注于成为一个互联网服饰品牌,先在大学生求职正装这个细 分市场打开一个缺口,积累用户群,运作成熟后再从正装扩充到商务休闲、时尚休闲等产品品类,从而实现创立互联网服饰品牌的目标。”颜锦泉说,“这一年半以 来,尽管我们很幸运,一路走来还算顺利,但我们每天都是如履薄冰。创业是很难的,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不过,他坚信,内心有梦想就会有动力。


 

来源:中工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者如何寻找你的天使投资人
·创业黄金时代人力资本最贵
·让我们都拾起创业的激情
·哪些创业项目能赶买2012年方舟票?
·致公党关注归国人员创业:让他们更深地扎根本土
·创业如同捅破那层窗户纸
·待机而动成创业策略
·白领上班族最新兼职创业赚钱诀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