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致公党关注归国人员创业:让他们更深地扎根本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更深 本土 他们 创业 关注 人员 致公 党中央 论坛 留学)
  
  12月3日上午,上海浦东龙东商务大酒店会议中心座无虚席,由致公党中 央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浦东论坛”正在这里召开。中信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王方路、美国恒德环境集团首席战略官胡向前、北欧投资银行亚洲地区首席代表 邵雪民……来自国际资本市场、国际贸易、跨国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和高管,相关政策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与近200位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在这里激荡起一场头脑风 暴。

  这是致公党中央留学生工作委员会精心筹划的,为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准备的“精神大餐”。怎样建立政产学研一体的创业创新机制以抓住 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的战略制高点?采用什么样的新办法、新思路、新机制,把握国际市场,借势金融危机引回海外留学生中的精英人才?国内发展环境与留学归国 创业人员各自要做出怎样的调适,才能解决“水土不服”问题?整个论坛在一种坦诚开放的氛围中进行。无论是台上的嘉宾,还是现场的观众,无论是仍在国外奔波 工作,还是已经回来打拼创业,都在一问一答间展现着他们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深切关注。

  论坛结束时,还有许多与会的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堵住作主题报告的嘉宾,进一步咨询。这些情景,让出席论坛的全国政协副 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王钦敏表示,当前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已基本形成,但经济增长中依然面 临诸多困难,本次论坛旨在借助党内外专家、学者力量,共同展望2010年中国经济走势,探寻企业发展机遇,为中国企业,特别是为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克服发展 中的困难提供对策和思路。

  其实,这次论坛只是致公党中央关注留学归国人员创业问题的一个片断。

  致公党是一个“侨”、“海”特色突出的民主党派,多年来,致公党中央在维护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权益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并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且取得一系列成效。近年,留学归国人员创业问题在致公党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更是受到格外重视。去年,致公党中央以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为平台,举办了“中国发展论坛·广州论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5月15至16日,致公党中央留学生委员会全委会议在重庆召开。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重庆市高新区留学生创业园,并实地考察了几所留学生创办的高科技企业,了解相关情况。8月,他们在天津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举办“留学归国人员论坛”,为搭建海外学人与天津的科技对接,服务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提供帮助与支持。

   本次论坛选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举办也并非偶然。致公党十分关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发展。去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李卓彬先后率队来张江调研,分别 考察了留学生回国服务与创业方面的相关情况以及金融危机下园区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及发展态势,在此基础上,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吸引“海 外新华人”回国创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受到了各界关注。今年5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就“促进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赴沪调研时,再次考察了张江高科技园区。

   从本次论坛可以看出,大家对金融危机后企业的发展方向最为关注。恰好,不久前致公党中央就金融危机后战略性新兴产业课题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参与调研的王 钦敏在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在国家层面的当务之急有几个方面,一是要把握好世界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信息应用和先 进制造等产业的发展趋势,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要积极布局,并在最有基础、最有条件的领域率先实现突破;二是要抓关键环节,解决前端技术“扎堆投资” 和后续环节基础设施、政策配套的“堰塞湖”现象;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府引 导和市场机制的作用,既要遵循市场规律,又要通过政策引导,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四是要把握好人才集聚和成长的规律,在重视引进海外高层 次人才的同时,也要重视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国内青年科技人才,积极鼓励和支持海外英才扎根本土;五是在注重技术突破的同时,也要重视 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应用。

  据了解,致公党中央希望借助浦东论坛,从不同的视角和领域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留学归国人员个人创新创业提出真知灼见。他们将整理归纳论坛上的意见建议,报送有关方面。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如同捅破那层窗户纸
·待机而动成创业策略
·白领上班族最新兼职创业赚钱诀窍
·创业小心招商加盟骗子
·奏欢创业主旋律 弄潮市场巧致富
· 创业带动就业是扩大就业的方向
·建黄色网站牟利 如此创业真不该
·5万元,可以点亮什么样的创业传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