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项目 > 正文
高效农业成致富“新引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引擎 致富 农业 高效 发展 农民 规模 土地 面积 带动)
  
  “去年以来,高效农业引领我们村600多户人家靠种花、栽花、扎花、卖花,走上了致富道路,村里年均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有100多户……”江苏沭阳县新河镇周圈村党支部书记胡道虎谈及高效农业给农民带来的收获,如数家珍。

  享有“中国花木之乡”美誉的沭阳县,以特色花木、生态水禽、有机蔬菜、优质稻米、应时鲜果和无公害蘑菇等高效农业“五区一带”目标,坚持以引领农民增收为重点,不断放大特色产业优势,产业规模、产业层次实现了同步提高,新增高效农业面积11.2万亩,总规模达56.6万亩。该县成立县高效农业发展办公室,设立500万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兴建“南花北木”驯化基地和高档苗木研发展示中心,实用技术培训8.24万人,培育高效农业科技示范户2100多户,辐射带动农户4.17万户。十字高效农业示范园是由臧建阳等多户种植大户筹资4000余万元投资兴建的,通过政府帮助流转800多户农民土地,目前已初步形成2000多亩的连片规模。

  为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动适度规模经营的高效农业蓬勃发展,今年以来,全县高效农业流转土地46.43万亩,其中新增面积19.8万亩,适度经营面积9.6万亩,全县己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69个,入股农户24960户,入股土地面积56252亩。农民收入也因此得到增加。据统计,全县从事高效农业的农民工达3.13万人,人均收入比从事普通农业种植的要高1500多元。

  该县还采取了“三动”办法,推进高效农业快速发展。一是“牵动”。依靠组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带动高效农业上规模、农民增收有保障。目前全县已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852个,发展社员9.54万人,牵动农户10.23万户。

  二是“带动”。县里充分用好3000万元村官创业扶持风险资金,加强“双强”型村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带头发展高效农业项目的积极性,推动489个村(居)实业发展公司健康运行。新河镇堰头村党支书昌兆兵率先成立“堰头村农工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了规模达580亩的堰头花木示范园,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三是“引动”。就是引进老板、引进资金、引进项目,实现“老板创业、农民就业”的互动“双赢”。1月—6月,农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5个,协议引资额14.3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9.9%,这些项目的签约,为当地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近百人“相中”心仪创业项目
· 自制灯罩创业 开拓销售渠道南渡大
·刘丽华:女人创业适合美容美体行业
·五大最具“钱”景的创业行业项目
·创业者因找不准项目往往后悔一生!
·听豆腐郎与豆腐西施的豆腐经
·“宠物经济”成为创业“淘金地”
·新兴创业人群首选项目:婚礼策划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