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人物 > 正文
徐小平:中国创业者普遍缺少解决冲突的能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冲突 能力 解决 缺少 创业者 普遍 我们 商业 成功 人文)
  
副标题#e#
     创业公司在初创时,对的人的挑战并不是那么大。一般要到B轮以后,巨头们开始关注你的时候,合伙人利益出现分歧的时候,对人的挑战就太大太大了。
看人的秘密就是——假如我算是成功的话,至少我现在还没有死掉——看这个人是不是接受过最好的教育,但是一定要加上这句话:包括但并不限于学校。比如许多港商、浙商,他们很多极其成功者,虽然高中没有毕业,但是从小到大都在商业环境里熏陶。你一看就能看出来,他会做生意。我也会和这样的人合作。
从一个专题报道中,我发现美国30岁以下的30位科技精英中有做人脑科技的,有做太阳能储存的,有人做无线输电,这都是顶尖的技术,而同比的30位中国创业者呢?都是游戏、电商,没有一个类似的尖端科技。人脑科技、太阳能储存和无线输电,是基于基础科学的尖端商业应用。中国创业者还很少见到。从这个报道中我们至少可以预测,未来30年,我们还会悲哀地落在人家后面,这是非常大的危机。需要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在去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说了一段话,引起很好的反响。他说乔布斯不仅懂科技,他懂艺术学过美术,所以他做出来的产品得到全世界年轻人的欢迎。美术当然属于人文科学的。如果没有人文功底和人文价值观引导,科技创新也走不远。人文教育的滞后,限制了我们国家科技创新的能力。人文教育比商业教育、科技教育要重要的多得多。把人比作建筑,如果说科技与商业教育是这个建筑的内外装修,人文教育则是一个人的地基和框架。我渴望国家和社会,能够把这个地基夯实,把这个框架建好。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财富中文网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