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看茵曼创始人如何在天猫上卖棉麻女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女装 如何 创始人 品牌 建华 我们 店铺 会员 顾客 产品)
  

“不冒进”策略

茵曼品牌进入网络零售的2008年,中国女装市场几乎被欧美风、韩版韩装所垄断。天猫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18~22岁的年轻人,而茵曼的目标客户是心理年龄25岁,实际年龄30岁的那群人,产品定价也较高。

“那时候,很多人说我是个疯子,说天猫怎么会有人买棉麻衣服。的确,当时我们投广告收效很小,10万的广告投入,我们只卖了1万块的东西。整个 2008年,我们才卖了几百万的货,2009年卖了700多万,2010年有几千万。这三年,茵曼一共亏了两三百万,这事只有我知道。”方建华说,茵曼的真正飞速增长是从2011年开始的,那时茵曼将工厂全部外包,物流也由“自营”转为“管理委托外包”,集中精力做品牌。

因为品牌定位不变,茵曼很快积累了一群稳定客户群,现在其会员客户已突破700万。反观其他“淘品牌”,棉麻不好做就做韩装,韩装竞争激烈就做童装,变来变去,访客都没了。还有一些淘宝卖家,店铺有点流量就蹭蹭上了10多个品牌,也许店铺老板自己都搞不清这10多个品牌,后来“栽跟头”自然也在情理当中。

“说到底,创业是一场有节制的智力游戏。”方建华说,在品类上,他们到2012年只加了一点配饰,后来陆续有少量鞋子、包包。现在看来,“不冒进” 策略是对的,如同“例外”,它在全国的规模并没有大跃进的扩张,而是执着于自己的品牌风格和原创设计。“不过在当时,这的确是诱惑。”

[第三方点评]

黄庆龙(炫耀策划咨询公司CEO、时尚自由人)

茵曼的一个盈利点在于它量大,尤其是天猫给予了它一个很好的平台,再加上完善的物流等配合,自然销售会更好。还有一点就是它主打休闲装,简单不花哨,适合大众消费者,就是它的市场不局限,能让大面积人群接受。这种操作模式也是潮流的趋势。

但是,电商业绩是表层的,未来方向还是不明确的,一旦税制完善了,可能线上的租金会比线下贵。而线上品牌一旦做大,就会出现大量模仿的假货,影响品牌声誉。线上做大了品牌,就可以投资其他的品类,就像Zara那些,拥有议价权,时机成熟再来扩展线下实体店,对于品牌的维护和应对线上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是利好的。

记者 肖昕 实习生 吕翠华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