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创业成功不忘回报社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社区 回报 成功 创业 陈文 居委 光荣 同志 失业人 自己)
  

  过去,他曾是一名社区失业人员,在社居委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鼓励下,他走上了创业之路;如今,他已是一名成功的青年企业家,依然将社居委当作自己的“娘家”,并不忘回报社区,热心社区建设。他就是刚过而立之年的陈文彬,安庆市迎江区光荣社区的一位居民。

奉献社区义不容辞

  陈文彬刚刚31岁,他的事业亦如年轻的他一样充满朝气,创建有两家公司,涉足摩托车销售、园林开发等几个行业,陈文彬已是名副其实的青年企业 家。虽身为公司老总,每天有忙不完的事务,但社区事务同样是他关心关注的,只要社区有需要,再忙再累他也要尽力而为,对此,光荣社居委的同志赞不绝口。

   光荣社居委的同志告诉记者,每逢社区开展公益活动,陈文彬总是义不容辞,并尽量挤出时间亲自参与。当得知社居委的同志正在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时,他便立即 赶过来参加,扫地、拔杂草干得热火朝天;当得知社区正在清理卫生死角时,他即使正忙得脱不了身,也不忘出些经费请人清除社区杂物;当得知光荣社居委结对共 建单位新洲乡南木村的一名特困大学生急需救助时,他立即开车带上社居委的同志前往看望,为这名学生捐赠了一学期的生活费后,他还留下了电话号码,叮嘱这名 大学生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

  提起陈文彬,光荣社居委王热爱主任更是赞赏有加,她告诉记者:陈文彬是一位年青有为的好青年,他创业成功后,能经常为下岗失业人员着想,并在自 己的公司尽量安置社区下岗失业人员;为了增加社区就业岗位和活跃街道经济,他宁愿舍弃许多好的市口,而将自家的一家服装店开设在光荣社区旁的街道上……

曾是一名社区失业人员

  “我曾是一名社区登记在册的失业人员,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光荣社居委同志的关心和鼓励,使我走上了创业之路。”陈文彬告诉记者。

  陈文彬原是安庆市一家企业的员工,先后在单位干过会计和销售工作,1999年该企业倒闭后,失业在家的陈文彬茫然不知所措。此时,光荣社居委的 同志积极为他提供就业信息,并将他介绍到一家摩托车经销店打工,工作中他将自己在企业积累的销售经验派上了用场,逐渐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同时也有了一份不 错的工资收入。

  后来,做了几年摩托车销售的陈文彬萌发了自己创业的念头,但资金缺乏成为他的最大难题。后在同光荣社居委的同志倾心交谈中,陈文彬了解到了有关 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优惠政策,社居委的同志同时鼓励他自主创业,这更加坚定了他的创业决心。随后,光荣社居委积极向有关部门为陈文彬申请到了小额贷款,加 上几年打工积累的资金,2005年初,陈文彬终于在市孝肃路上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摩托车经销店。

陈文彬是勤奋的也是幸运的,2005年创业以来,他一发而不可收,创业之路越走越宽,他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忙,但他仍念念不忘光荣社居委曾经给予的帮助。“没有社居委同志的关心和鼓励,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回报社区是我现在应该做的。”陈文彬如是告诉记者。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西泠印社“二次创业”让人期待
·伊戈尔的个人创业年
·青年创业梦造就电器工业民族“鑫”品牌
·李江虹 时装人的创业
·女大学生经纪人的创业之路
·小小毛绒玩具 成就农家女创业梦想
·回乡创业缺资金 “快易贷”解困境
·昔日救人英雄 下岗自主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