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诚信”年份酒是怎样酿成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怎样 年份 诚信 白酒 企业 集团 鉴别 标准 市场 制定)
  
    正值岁末白酒消费旺季,即将参加全省“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的四川剑南春集团,要求所属各部门“严把产品质量关,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更要保证过硬的产品质量”。

  两年前的2007年12月,当四川剑南春集团公布其重大科研成果年份白酒鉴别方法-“挥发系数鉴别法”后,在业界引起巨大轰动。 2009年1月14日,剑南春集团“挥发系数鉴别法”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希望该方法能尽快上升为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

  “用诚信经营的理念指导剑南春的灾后重建,践行企业对社会的道德承诺。”灾后恢复重建一年多来,面对恢复重建的巨大压力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剑南春集团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诚信体系的建设,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遗余力地推动年份白酒国家标准的制定,推动中国白酒向科学、规范化发展。

  亦真亦幻年份酒标准亟待制定

  近10年来,人们对白酒品牌、质量的高需求引发了高价位年份酒的应运而生。在需求与利润的双向驱动下,众多白酒企业都在一窝蜂似的生产高价位年份型白酒产品,大量标识10年以上的陈年老酒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据有关行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在我国销售额排序前100名的白酒企业中,已有近60%的企业推出了年份酒,其年销售额达到50亿元之多。

  什么是年份酒?中国酿酒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剑南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徐占成认为,中国年份酒应该是专指用某一年酿制的基础酒,或者是用贮存了多年的基础酒精心组合而成的成品酒的意思。国外的一些年份酒,比如威士忌在包装上印有10年、12年、18年等不同年份,就是指经过蒸馏生产出的酒液在橡木桶中贮存的时间;白兰地则是分别用VS、VSOP、XO、EXATRA等英文来表示贮存的时间。一般来讲,年份越长酒的品质越好,当然价格也就越高。

  然而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现阶段国内年份酒鉴别主要依赖于感官鉴定,尚无科学检测方法。伴随着近年来年份酒市场的倍增,年份酒的价格也随之节节攀升。由于年份酒的鉴定缺乏统一标准,消费者对于年份酒往往是雾里看花,之于企业,做“年份酒”也变成了做“良心酒”。有关人士指出,乱象产生的根源,就在于没有一个科学的鉴定方法与标准。

  在剑南春的“挥发系数鉴别法”问世之前,年份酒的“年头”由厂商自己标记,纯粹是“凭良心标年份”,消费者则主要靠“感觉”品评年 份酒。年份酒市场的混乱局面让很多有识之士深感痛心:年份白酒市场的大好局面正受到越来越多虚假年份酒的冲击,代表中国酒文化精粹的年份酒,极有可能遭遇 “信任危机”。

  这让整个白酒行业忧心忡忡,要求制定中国年份白酒标准的呼声日益高涨,引起行业协会与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着手开展年份白酒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八年攻坚“挥发系数判定法”亮剑

  与其他知名白酒品牌相比,剑南春年份酒的推出迟了整整8年。对此,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解释道:“剑南春酒厂很早以前就在研发标准年份酒,作为调整产品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效益的发展战略。


 

来源:慧聪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互联网“诚信商家”联盟成立
·勤劳和诚信是企业家特质
·丧失基本诚信 华商必然处处挨打
·东莞成立首家诚信管理培训机构
·选拔干部要考核诚信状况
·万众翘盼 诚信旅游氛围
·酒后驾驶入罪能否催生公民诚信档案
· 九单位获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称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