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丧失基本诚信 华商必然处处挨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必然 处处 诚信 基本 丧失 华商 事件 我们 国人 他们)
  

  我苦于思索一个问题,关于“中国商人诚信度是说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定论到底出自于何处。本来快到“中国年”了,谈这个问题非常不雅观,更不吉利。不过,很多事情加起来,不得不凭借美好的节日,说上几句。

   4日,据《环球时报》报道,2日上午,一批罗马尼亚警察和宪兵冲进当地尼罗市场,几名市场管理方人员也随后赶到。他们态度粗暴,同华商发生肢体冲突,宪 兵甚至施放大量的催泪瓦斯,导致现场一片混乱。当天中午,市场管理方尼罗集团工作人员在商铺纵火未遂,同华商爆发打斗,而闻讯介入的宪兵不问是非即对现场 华商施暴,有人甚至被打成骨折。据《旅罗华人报》报道,目前事件已暂时平息,市场上不见警察,华商店铺也已陆续正常营业,由华人自组的保安队在市场上巡 逻。经受了一系列冲击的尼罗市场,正重新恢复生机。另外,当地华人社团还在积极筹划,计划联合建立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新市场。

   在此次针对华商的“暴力执法”事件见诸中国媒体后,国内网民群情激愤,许多人要求政府强势介入,惩罚罗马尼亚。环球网4日发起的一组在线调查显示,高达 92.1%的网民对罗方做法感到“强烈愤慨”。近95%的人认为罗警方和宪兵以及尼罗集团应为事件负主要责任,只有4%的人认为责任在华商。还有 74.9%的人认为政府应该采取经济政治手段予以“强硬回应”。

  也有一部分 网民认为,国人也应该自己反省一下,为什么屡屡出现华商在海外不受欢迎的情况。有网民总结说,国人在外经商时,首先应恪守法律,规矩行事,与当地保持和 谐。其次,在遭受歧视或者威胁时,海外华商应当团结起来,自我保护。第三,国家应当进一步出台保护我国海外公民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

   对于上述事件,从公正立场出发,我是赞成国外政府打击不法华商利益的。很多年来,我们在华侨属于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的问题上,常常含混不清,以至于造成国 内民众普遍理解为,华侨就是中国公民。我们必须承认:华侨是中国人中的外国人;外国人中的中国人。其次,我们必须对华人、华侨很难融入加入国主流社会的事 实,进行认真检讨。

  回过头来再看看国内,近年来,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民 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从阜阳“毒奶粉”、“苏丹红”事件、“瘦肉精”事件、上海的“多宝鱼’事件,以及震惊全国的三鹿事件……一件接一件的“丑闻”,让我们 不禁要问中国的食品市场到底怎么了?什么东西还没有被污染呢?当大面积的农产品,畜牧产品被化学肥料、饲料等有害元素助推变得危害、摧残自己同胞生存时, 我们发现:中国食品,的确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

  有很多人会狡辩,农民 是生产者,更是受害者。我想,这个说法不对。因为,我们衡量产品生产、供应、销售这几个环节的时候,他们都具备,只是产值小一些而已。所以,把农民整个群 体定格为“小生产者”,比较贴切。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应该想办法去教育和引导占据中国8亿之众“农民”,使他们进行无公害产品生产。非常奇怪:这几年, 农民属于“小生产者”都不敢提及了,大家好像害怕触及什么红线似的。

  我从来 不反对农民进城务工,也不反对全社会为他们提供支持、关爱与援助。但是,我国广大农村由于多年来鼓励青壮年劳力离乡创收,已经变得飘逸零落。农村中的老 人、妇女、儿童成为了中国农产品生产的主力军。对于这种现状,我可以直言,他们根本无法履行新技术和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任务。

  总之,我的看法也许过于悲观,按照经典人生观点-“活着就是最好”的原则。请允许我,为此留下最美好的祝愿:2009年即将过去,新的2010年即将到来。我们期待着来年丰收,更期待着生活美满!


 

来源:中国金融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东莞成立首家诚信管理培训机构
·选拔干部要考核诚信状况
·万众翘盼 诚信旅游氛围
·酒后驾驶入罪能否催生公民诚信档案
· 九单位获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称号
·兴和谐文明之风树诚信经营形象
·诚信是品牌的保证
·酒后驾车入罪能否催生诚信档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