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房企诚信 无关大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小 无关 诚信 房企 广州 方面 一个 时间 是否 企业)
  

  或者,有人觉得房企大,应该在诚信方面做得更多;房企小,诚信的压力可以小一些。又或者,有人觉得大房企的诚信要好一些;小房企的诚信则要做得差一些。

  其实,房企的诚信,无关大小。只要进入了这个行业,就得遵守这个行业的规章制度,不能说小房企就可以乱来,大房企就可以店大欺客,只要买了地,进行了开发然后卖了房子,就得老老实实地承担起依法纳税的责任,承担起房企的社会责任……

  在诚信方面,广州的房企做得还是相对较好的。我们不能否认某些房企有不兑现承诺的行为,也不能否认某些房企在物业服务方面不够贴心甚至恶形相向 的行为……但我们也不能否认,广州房企的交楼时间越来越准,广州房企的信息越来越透明……我们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广州这么大的一个房地产市场, 肯定各种各样的房企都有。所以,我很赞同一些专家对广州房企诚信70-80分的评判。一方面,广州房企诚信的总体是合格的,甚至说是优良的,另一方面,广 州房企的诚信水平还要继续提高,并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做人如此,做企业亦如此。对于那些一直希望能做百年老店、希望能做大做强的房企来说,诚、信就是秘密。

  专家说……

  朱艳丽 方圆地产顾问市场调研部市场研究总监:

  广州开发商

  能打70-80分

  对于广州房企的诚信,方圆地产顾问市场调研部市场研究总监朱艳丽给打出70-80分。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比之前已经有所提高,但也还有很大继续提高的空间。

  作为市场研究的总监,朱艳丽要了解的不仅仅是一个两个房企,而是广州的绝大部分房企。因此,对广州房企的诚信很有发言权。对于广州目前房企的诚 信,她举了一个很具体的例子:在过去,市民去买房基本看不到房子的价格,销售人员跟你说多少就是多少,总有盲婚哑嫁的意味。也就是说,广州房企的信息并不 透明。现在,广州的绝大多数楼盘,现场都有价格表,基本上每一套单位的价格都清晰可见,虽然最后成交价还可能有一些变动,但已经能做到相对的明码实价了。 就是这小小的价格表,就可以体现出开发商的诚信有所提升。

  当然,诚信的提升还体现在其它很多方面,例如现在开发商交楼的时间比以前准时了;所承诺的相关配套等兑现的比例提高了;在物业服务方面出现的问题减少了。

  朱艳丽表示,给房企诚信打分,是根据她个人了解的情况作出的。一般市民也可以自己给房企诚信打分,而打分的标准一般是房企的宣传和最后结果是否相符、房屋质量是否过关、交楼时间是否准时、售后服务是否贴心等几个方面。

  主编说……

  欧阳曙 房博士广州网络主编:

  不应只是

  “善人一时的小恩小惠”

  中国房地产市场化发展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取得初步阶段性成果,但随着市场化的推进,房地产市场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使得完善房地产诚信服务 体系势在必行。要完善房地产市场诚信的体系,必须先理清房地产市场诚信服务的各个环节,才能有的放矢,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房地产一直是产品制胜的行业,产品把控的好坏直接体现发展商的诚信和发展潜力,而房地产产品也不应该狭义到建筑工程质量方面,而应该延伸至产品 的设计和定位,工程质量的严格把关,以及售后服务和售后服务系统的不断改进。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和建筑设计,给人带来的私密感受是不一样,而取决居住私密空 间的核心因素就是房屋的设计,如何人性化、创造性设计产品成为置业者看重的目标之一。

  此外,现在的房产消费往往是“一锤子买卖”,买卖双方在交楼后就各行各路互不相关,如果是因为房屋质量除了问题,置业者就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在 “责任”发展商和“良心”物业管理公司的“皮球”赛中周旋。所以现在的发展商如何在售后与物业管理配合,共同承担和保障售后服务也是发展商诚信的一个重要 组成部分。

  除此之外,在诸多房地产企业的宣传中,随处可见“企业公民”宣传用语,但什么是企业公民,我想我们的发展商还是需要有更深入的思考,其品牌的行 为,不应该仅仅是“善人一时的小恩小惠”,而应该长期的更大投入的回报。而拥有诸多光环的各企业领袖和也应该树立好自己的品牌形象,合理支配自己的嘴巴和 口袋,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让人看到这个企业的诚信所在。

  记者说……

  张秀钦 羊城晚报楼市周刊记者:

  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房企才是诚信房企

  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过,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也就是说,评判一个人,要用比较长的时间,经过时间考验才能清楚一个人的最终品性。评判一个房企的诚信同样如此,没有时间的考验不能妄下结论。

  我们知道,一些房企规模很小,所以开发商在产品打造、建筑质量、物业服务方面都能做得很好。一旦这些房企迅速发展壮大,开发的楼盘多了,面对的 事情复杂了,房企能否还像之前事事做得到位呢?在依法纳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是否做得足够呢?又或者,有些房企在诚信方面一向有口皆碑,突然在某个 楼盘的某件事情处理上不妥,我们是否就将其一棍子打死呢?这些都要时间来考验,把一个房企是否诚信放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内来考量,才能评判一个房企是否 有足够的诚信。从这个方面来看,广州房企特别是那些知名房企,在诚信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对不错的。

  房企的诚信考量,除了时间,还有空间。从媒体的报道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看,广东特别是广州房企在诚信方面在内地城市里的表现还是比较好的,至 少,广州近几年还比较少发生像其他城市“楼脆脆”这样的重大质量事件,也较少发生承诺严重没有兑现的事情……当然,这只能说诚信的房企是主流,但也不能否 认还有部分房企在给广州房地产脸上抹黑。即使是诚信的房企,与香港等城市的知名房企相比,也还有一定的差距,广州房企还要继续努力,把这差距缩小而不是任 其拉大。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城建地产:靠诚信持续发展
·“诚信征税”当提倡
·高考诚信承诺将有法律效力
· 开发商诚信很重要 交房不要“楼拖拖”
·88家医保定点单位发出诚信倡议
·58同城网屏蔽不良信息 诚信度攀升
·以德致富诚信共赢的创业成功路
·金旅全力打造“诚信”品质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