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开发商诚信很重要 交房不要“楼拖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要 重要 诚信 开发商 自己 小姐 房子 因为 逾期 赔付)
  
房子是中国普通老百姓一生的大事,很多人花上毕生积蓄,再经过一两年的漫长等待,才能够享受入住新房欢乐时刻。
  然而,这种欢乐并不是所有人在购房后都能顺利得来,因为从签订购房合同到交房,甚至于在随后房屋的使用过程中,都会因为种种情况产生一些纠纷。

  而对于大多数买房人来讲,由于专业知识的缺 乏,导致大家在与开发商发生纠纷的时候往往不知道从何做起,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鉴于此,为了让广大读者了解更多相关方面的知识,本报《黄金楼市》周刊 将从本周起推出“维权”专栏,就购房者从房屋购买到交付使用的整个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和纠纷,通过专业律师的解答,为买房人提供法律参考及案例借鉴。

  还有一个月,新年将至。而每年的12月份,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特别是对于那些辛辛苦苦半辈子买得一套房的老百姓来说,都是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大多数新建楼盘都会在这个月交付使用。

   谁都知道,老百姓存点钱买套房不容易。而近几年房地产市场迅猛发展,房价年年高攀的情况下,要拿出毕生积蓄去买套房就更不容易。而且在昆明目前的市场情 况下,大多数楼盘销售时,仅仅起了两三层,很多人在购买房屋时,自己那套实际上连块砖头都还没有。所以,购房和交房的时间好多楼盘都在一两年后。很多购房 者日思夜想,希望能够尽早或是按时收到自己购买的房子。虽然提前交房在市场上的案例并不多见,能够准时交房的楼盘也是数不胜数。但在很多人高高兴兴入住新 房的同时,也有一小部分人,只能看着别人欢喜,自己把苦水往肚子里咽。没办法,因为他们所购买的房屋,开发商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交房时间。有些开发商自 知理亏,会主动赔付业主因为逾期交付所带来的经济损失,而有的开发商则不闻不问。业主要想维护自己的利益,就得费时费力还花钱地“拿鸡蛋去碰石头”,打官 司维权。有时还会因为签合同时的一不留神,没看清合同条款中的某些细节,输掉官司。即便是赢了,不能按时收房的问题还是解决不了。

  虽然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经过十余年的市场化运作,在法律法规方面也在逐步完善,购房者遇到问题后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去主张自己的权利。但作为弱势的一方,作为个人 或家庭在能力和精力方面毕竟有限,既耗不起时间,也耗不起金钱。要真正通过法律途径去维权,还是难上加难。因此,我们呼吁开发商们,在自己卖楼赚钱的同 时,也要注重自己的社会责任和美誉度。不仅买楼收钱要积极,盖楼交房也要积极。不要当“楼拖拖”,既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又让公司的名誉受损,影响公司的 长远发展。

  两年前购房 逾期半年未交房

  金小姐在2007年7月以22万元的总价 在位于西山区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37平方米的复式小公寓。据金小姐介绍,当时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09年5月31日,但到今年4月份时,楼盘连 外墙绿网都还挂着,有一栋的主体工程还未封顶。后来开发商主动约谈业主,说是由于雨季导致工程延误,加上项目在挖地基的时候导致周边房屋受损,需要处理相 关问题,所以在合同约定的时间房子不能顺利交付使用,开发商愿意与业主协商并承担因为交房逾期给业主带来的损失。

  虽然因为不能按时拿到 房子,金小姐表示当时心里很窝火,但看在开发商主动约谈并协商赔付所表现出来的态度,还是感觉比较欣慰。但在究竟赔多少的问题上,金小姐的底线与开发商后 来执行的赔付标准还是有很大差距。金小姐认为,在该楼盘周边老社区租一个同等使用面积的房屋,价格大约在650-700元/月左右,加上自己的交通费等 等,所以开发商由于逾期交房,每月至少应该赔偿她800多元的损失,但此意见并未得到开发商的回复。后来,开发商的赔付为每天按照总房价的0.01%进 行。而金小姐所购买的房子总价为22万元,所以算下来每个月只能领到600多元的赔偿款。由于与自己的心理底线有落差,金小姐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去领取过开 发商的赔偿款。对于房子到底何时能够交付使用的问题,金小姐说,“本来说到今年12月30日前能交,但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一周前去看的时候,楼下的搅拌 机还在动呢。施工根本还没有完成,如果算上验房出证的时间,12月30日根本达不到交房条件。”而开发商则表示,能够让业主在12月30日前搬进去,但园 林绿化等社区配套在此时间前并不能完成。

  金小姐向记者表示,自己目前有三方面不太满意,希望能够维护自己的权益。一是合同中逾期赔偿的 条款中,交房逾期赔偿标准过低。合同中约定前30天开发商按照每天10元付违约金,30天以后每天按总房款的0.005%赔付。当初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就 曾对合同中关于逾期赔付的条款有过异议,觉得逾期赔付的标准过低。但当时相关人员却表示昆明的行规就这水平,大多都是这样,这点没有协商的余地。而自己当 时也确实很想买这里的房子,所以即便觉得是霸王条款,也只好签了。第二点则是开发商后来执行的赔付标准过低。虽然与业主协商过,但在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 开发商单方面自定标准执行是否合法。第三,开发商表示在12月30日前业主可以搬进去,但园林绿化等不能完成,在这种情况下把房子交付使用是否合理。

  对此,我们咨询了云南格元律师事务所孙丽琼律师,对金小姐所存在的疑问,以及该如何主张自己的权利,是否有权去维护自己的利益一一做出解答。


 

来源: 云南信息报 作者:陈世明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88家医保定点单位发出诚信倡议
·58同城网屏蔽不良信息 诚信度攀升
·以德致富诚信共赢的创业成功路
·金旅全力打造“诚信”品质
·首批“诚信旅游饭店”出炉
·高考预报名启动要求必须诚信
·创业贷款挂钩个人信用
·新疆兵团二十七团职工诚信贷款无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