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期待更多的人走进“诚信考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考场 诚信 走进 更多 期待 学生 教育 考试 分数 认为)
  

  这两天,对萧山十一中师生来说,议论最多的话题不是期中考试的成绩,而是该校推出的“诚信考场”。令校方没有想到的是,“诚信考场”首次在期中考试中亮相,竟得到那么多学生的“追捧”。

  “诚信考场”作为一种新兴的考试形式,近年来一直备受国内教育界的关注。据萧报报道,萧山十一中期中考试共设置“诚信考场”7个,有214位学 生走进这一特殊的考场,接受专业课程和文明道德的双测试,较上次月考参加“诚信考场”的人数增加118人。从实际反响看,已取得不错的效果,同学们普遍认 为在“诚信考场”里,“自己不再被监督,有种受到信任和尊重的感觉”。校方则认为“诚信考场”可以让学生诚实地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 诚信答卷。

  时下,尽管有一些人对“诚信考场”有异议,他们质疑的是,“诚信考场”里的考生,难道就百分之百的诚信?我认为,持这种观点的人,首先是对别人 的不信任。诚信从来就是平等双向的,只有在互信的土壤里,诚信才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当然,目前“诚信考场”推行中可能存在种种欠缺,有待进一步完善,但这 种做法值得肯定。

  应该看到,在素质教育日益推行的今天,仍有不少的学校沉湎于应试教育,学生以“分数高低”论英雄,学校以“录取率多少”排座次,这是教育的缺 失,不仅违背了教育的初衷,更重要的是不利学生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在我看来,“诚信考场”的推出有积极意义。在这个考场里,学生除了进行文化课程检阅 外,还能接受一次诚信教育,考出自己的诚信分数。而这个分数远比学生文化成绩重要得多。

  诚信是一种美德,人无信则不立。社会就是一个诚信大考场,如果人人都能以诚相待,以信取人,那我们的社会定会多一分和谐,人际关系也会变得更加融洽。


 

来源:萧山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潍坊开评诚信民营企业
·党员诚信 擦亮福州“外滩”金招牌
·推进电子商务发展首先要推进诚信建设
·爱倍多广达店无诚信
·建“企业诚信记录”防学生受骗
·新闻稿也抄袭 政府还有诚信?
·“中学校长推荐制”考验招生诚信
·名嘴 请亮出你的诚信名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