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经济刺激过早退出将前功尽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退出 刺激 经济 危机 应对 人民 一年 应该 金融 困难)
  
温家宝总理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  

  "作为政府总理,应该把真实情况向人民讲清楚,这是我的义务。同时应该给人民带来信心和希望。"12月27日下午3时,古色古香的中南海紫光阁。中共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这里,面对面接受新华社约100分钟的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等问题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

  金融危机

  给政府打多少分要靠人民评价

  温家宝:过去这一年,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

  在这种困难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果断地采取了应对的政策和措施。应该说,通过全国人民一年的努力,我们稳住了经济、稳定了就业,保持了社会的安 宁,这是我心里感到慰藉的地方。因为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许多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打分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前一阶段的工作是有效的,全国人民应该引以为自 豪。

  应对这样一场大的危机,可能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也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所以说,今年打多少分还得靠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最终靠人民的评价。

  应对危机措施大部分来自基层

  "风起于青萍之末"。2008年"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我曾经讲过,这一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年。我们降低准备金率,降低利息,提高出口退税率。以至后来到11月5日,正式出台应对危机、扩大内需的十项举措。

  这些都是通过调研并精心论证研究的结果。现在看来,中国应对金融危机出手还是快的,而且各项政策措施的力度也比较大,工作抓得扎实。后来通过不断地完善这些政策措施,形成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大部分都是从基层调研得来的。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养老保险跨省接转应有具体制度设计
·三大关键词 晒出国人花钱经
·电煤合同价略有上涨 煤协呼吁煤企不要盲目涨价
·后危机时代中国问题仍不少
·肉价会否推动CPI上涨
·肉价会否推动CPI上涨
·“通胀恐慌”不必要 近期加息几率低
·郎咸平解读物价上涨:青椒肉丝价格被美国控制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