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商竞购皮尔卡丹股权引发网上大讨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网上 讨论 引发 股权 品牌 皮尔 卡丹 温州 国际品牌 代理)
  

  (中国B2B研究中心讯)近日,中国商人购买法国时尚品牌皮尔卡丹部分股权的消息称:此次接手皮尔卡丹大中华区业务的是4名温州商人,包括卡丹 路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飞,以及陈小飞、潘长海、洪建巧等3名温州籍企业家。据负责此次并购案的中方法律顾问和律师介绍,他们将接手皮尔卡丹大中华区所 有业务,在温州设立新的大中华区皮尔卡丹营运中心。消息一出,便引发了网上的大讨论,有人认为,这是中国商人容易头脑发热的惯病,也有人认为温州商人入股 皮尔卡丹是有的放失,皮尔卡丹适合温州商人的运营模式。

  企业走国际化道路的捷径

  也有人对温商购买皮尔卡丹股份事件大力褒扬,他们认为这是一个企业走国际化道路的捷径。

   在他们看来,温商踊跃竞“购”皮尔卡丹事件,也有其内因驱动。中国入世以后向外资开放了零售业,顶级国际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国内的民族品牌也 在快速崛起,拉走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二三线的国际品牌在国内逐渐边缘化。为了寻求更多的话语权,从代理权到所有权的“转让”,成为国际品牌代理商的集体 选择。据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在2004年之后,中国的代理商就已经很难拿到真正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品牌代理了。此次金融危机,增加了国际二三线品 牌的买断机会,对此,有人认为,今年国际相关品牌抛售现象有所增加,而温州商人有做品牌的历史和传统,这种形势对温商来说无疑是利好。

   另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温商运用购买国际知名品牌走国际化道路是明智之举,是一条有效捷径。不难否认,皮尔卡丹在市场上还是有其号召力,而温州商人本身则 有其完备的市场渠道,面对这次机遇是不会放弃的。所谓的完备市场渠道有其温商的特性,以其自己经营的公司来看,早年间,在意大利购进一个二线品牌,目前该 品牌在国外已经渗透了代理、批发以及专卖店等各种模式。在他看来,温商缺少的绝对不是资金和渠道。在渠道网络上,即便是擅长加工贸易的港商和粤商都不能望 其项背。

  温州企业在改革开放之初便开始代理国际品牌业务。据不完全统计,仅温州永嘉桥头镇,就有3000多人在广州从事国际品牌代理,组建代理企业逾200家,主要产品是服装和皮鞋、皮具,如金利来、鳄鱼恤、花花公子、梦特娇、华伦天奴、皮尔卡丹、卡丹路、啄木鸟等。

   而作为此次“收购”事件的主角之一,陈小飞是第一个拿到国际品牌代理权的温州人。10年前,他签下了卡帝乐鳄鱼皮具代理权合同,并在东莞设厂。有了前期 的代理做基础,“收购品牌”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其实就是借鸡生蛋,避免自创品牌绕弯路,在温州商人内部看来,收购确实是一种又好又快的方式。

  跳出正反思维:

  市场内因驱动

  跳出正反两方面的意见冷静看待此事,我们从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分析,竞购皮尔卡丹事件其实是一个明确的市场信号,国际品牌与国内制造加工企业之间,正呈现出一种别样的合作关系,就是由以往的下单加工,到现在的输出品牌文化。

  对于那些苦于没有品牌,又想在国内大展身手的企业,这个时候面临的是多样化市场选择和对企业资源的重新整合。是代理还是收购,是养别人的牌子还是自己生孩子,关注焦点自然落在品牌怎样与国际化对接上。

国际品牌降低“并购”门槛,一部分专业市场人士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以来国际品牌公司出售自身商标形象的行为突然增多,他们也是为了缓解财务压 力。以前买品牌没有这么容易,也没有这么多渠道,今年多了很多。一名专门从事国际上购买和承包商标服务的商人透露。像皮尔卡丹这样的事件在今年这段时间内 还会增多,就在皮尔卡丹在中国区的商标出售上周,花花公子也放出了买断地区性商标使用权的消息。这类向外界抛出买断信息的品牌主要集中在一些大众消费类的 轻工业产品,如鞋帽、玩具、家居以及消费类电子品牌上,而品牌多为刚出来的新品牌,以及有一定知名度和消费群体的国际二三线品牌。专业人士认为,自己经手 的国内购买者,多为没品牌但拥有一定制造实力的企业。
 

来源:转载不详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5温商开出法国最大中餐馆
·温州“名品进名店”促工贸对接
· 温州名购进驻开发区 携手青岛打造商业环境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