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驾飞机两停南京 一温商吓坏村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商 飞机)
  

  一架神秘的直升飞机,几天前数次降落在南京江宁的一个小村庄,给当地居民带来一阵骚动,警方和空管部门亲临调查,甚至引来江苏省反恐部门介入。

  上演这场风波的主角,正是温州老板许伟杰。上个月,他还在我市承办了一场“飞机项目投资推介会”。

  从当年的“乐清飞行总会”到“生产飞机”到“飞机4S店”到“出租飞机”,再到这次的“神秘飞机”事件,许伟杰留给外界很多疑问:许伟杰的赢利模式究竟是什么?他这些年对“飞天”乐此不疲,究竟是为了一个飞翔梦,还是在豪赌未来?

  神秘飞机 两次降临南京

  据南京媒体报道,5月12日傍晚,一架身份不明的直升机突然降落在南京江宁一个小村庄附近,而在两天前,这架神秘飞机也曾“光顾”该村。

  这架飞机停在一家休闲山庄的一个小山坡上,很多村民以为出事了,当地警方和空管部门随即介入调查。

  《现代快报》一记者称,这架飞机型号为“蜂鸟”,当时途经江宁上空时,刚好附近有某空军飞行队在训练,发现不明飞机。后经证实,驾驶飞机的,是温州老板、西安西捷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伟杰。

  昨天,远在北京的许伟杰在电话中证实了此事,但他称是为飞机加油而降落的。

  许伟杰表示,上月在我市举办“飞机项目投资推介会”后,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订购了两架直升机,其中一架通过地面交通工具运输,另一架,由他驾驶,从杭州飞往山东。

  许伟杰称,5月10日他们从杭州飞往山东的路途中,曾在南京江宁停留过一次加了97号无铅汽油。

  由于飞机要做定检,5月12日从山东飞回杭州途中,他再次在南京江宁降落准备加油,由于村民好奇,结果引发了这样的“风波”。

  飞行航线 是否得到批准?

  南京空管部门表示,当时没接到该飞机线路的审批文件,所以才会出动人员进行检查。当时许伟杰飞行的目的地是杭州,民航华东管理局也证实,该机飞行线路未经审批。另外,飞机沿途还经过上海、安徽、山东等地,按规定需批准的线路颇多。

  许伟杰对此解释:“这架飞机已卖给山东平原县公安局,按照他们的意思在机身上喷有‘公安’字样,因此属于警用飞机,此次飞行也属警务飞行,不受通用航空飞行管制的限制。”许伟杰给记者传真过来一份介绍信,内容为:“平原县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介绍信——兹有我单位购买的蜂鸟260L直升机一架,由西安西捷飞机公司进行测试飞行,望沿途有关单位予以配合。”落款盖章为“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警务航空大队”。

  民航温州空管站相关人士介绍:“根据规定,即便是警务飞行,也需经部队空管部门审批后,再交由民航空管部门指挥。”该人士称,“直升机多为低空飞行,空管雷达较难检测到,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自称 幕后股东很多

  许伟杰从2005年成立“乐清飞行总会”,此后关于他的新闻不断:生产“巡逻兵”飞机、开出飞机4S店、推介投资并租赁飞机。

  2005年,“乐清飞行总会”成立后,温州20多家知名企业老板成为首批会员,并通过总会订购了20余架飞机,此事引起全国轰动。事隔多年,当初那句“私人飞机遨游蓝天不是梦想”的口号,仍然还只是“口号”。

  许伟杰称,当初确实有很多老板付了订金,但后来真正卖出的,只有几架。据后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只有温州一开集团董事长屠昌忠购买了飞机。

  据有关人士透露,私人飞机线路审批国家有严格控制,另需要机场,在用地审批上也很难过关。“这两点成为最终无人问津的原因,而不是钱的问题。”许伟杰则解释,“乐清飞行总会”成立的目的,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搭建一个各企业家沟通的桥梁,而不是销售飞机。

  2006年,许伟杰创办西安西捷飞机有限公司,开始制造飞机,他对外宣称巡逻兵飞机项目,单班年产量可达100架。2007年,他在杭州开出全国首家“飞机4S店”。到目前为止,许伟杰称卖出六七架飞机,机主只在小范围飞行。

  今年4月,“飞机项目投资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后,许伟杰称“购机意向很多”,但没透露具体数字,目前已成功售出2架。

  许伟杰坦言与飞机打交道以来,一直处于“微利”状态。“但不会有太大亏损,幕后有许多股东,不是我一个人在投资。”许伟杰说。

  许伟杰豪赌未来?

  有人认为,“乐清飞行总会”的“出租飞机”项目,本质都是在推销飞机,只是私人飞机在航行线路遇到壁垒后,转为向公安部门出租,利用警务航行这一通道,借壳生蛋。

  许伟杰称这其实是2个不同的项目,他只是通过“乐清飞行总会”这个平台,找到了合适股东,如今发现了新项目,大家投资而已。在许伟杰眼中,“乐清飞行总会”好比一家汽车专卖店,而“出租飞机”项目相当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许伟杰和他的“幕后股东”团队们,这些年来坚持经营这项被他称为“微利”的事业。而这项事业的投入金,业内人士认为“没有数千万元根本拿不下来”。如此“吃力不讨好”,一干多年,支撑他的,究竟是什么?他的资金又从何处来?

  许伟杰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但他称:“我相信私人飞机管理迟早会开放的,甚至以后还会普及。”事实上,2003年5月1日实行的《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对私人飞机上天有了些许松动,当时更被外界认为“私人飞机遨游天空”的时候来到了。“但最关键的环节是,要申请不同的临时空域,必须一次次经过审批,而审批手续又是如此复杂,这就卡住了它的发展。”民航温州空管站一人士介绍。

  欧美私人航空领域的成熟发展,确实给许伟杰留下了不少期待,但国内对私人航行的诸多限制,又让他这份憧憬蒙上一层阴影。许伟杰是否在等待政策破冰,豪赌一个喝“头啖汤”的机会?

  对此,许伟杰只是称,这一切源于他对飞行的热爱,他是一名飞行发烧友,从少年时代就拥有一个飞翔梦。

  不可否认的是,许伟杰的社会身份是一名商人而非飞行员。2003年他在湖北创办长兴工业园,生产经营成套电气。这些年他投身飞机事业,资金是否从此而来?许伟杰只是承认“长兴工业园”是他创办的。

  因此有人猜测,许伟杰这么多年的坚守,是在努力编织一场“以小搏大”的财富巨梦。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