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州“下乡家电”销售不太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下乡家电”)
  

  截至5月8日,我市已完成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备案541家,盼望已久的财政补贴终于全部到位,共计4022万元。

  但据市财政局企业处截至昨天下午的数据,从开始受理到现在一月有余,已发放的补贴仅61件商品共16165。5元,只占补贴总额的0。04%;各销售网点的数据反馈,仅15%左右购买下乡产品的农民提交了申领补贴材料。

  温州农民:不差钱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家电卖场发现,不时有消费者在贴有“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志的电视机、冰箱前驻足,其不超过2000元的价格具有一定吸引力,但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据卖场反映,下乡家电在两个来月的销售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目标客户”农民“不差钱”。一国产品牌彩电销售人员介绍,前天有个农村户口的消费者来专柜买彩电,对比了几款产品后,买下非下乡产品的37英寸液晶电视,一步到位。

  苏宁电器企划部负责人包剑影告诉记者,从3月份到现在,苏宁共卖出下乡产品1800多台,只有不到15%的购买者提交了申领补贴的材料。

  一百家电对购买下乡产品的消费者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仅不到20%的农民申请补贴;下乡产品以空调、洗衣机等享受型家电卖得最好,大部分农民此前已经拥有手机、彩电、冰箱等基础电器。

  下乡产品:种类少

  “由于有价格限制,中标的下乡产品大多是普通机型,配置偏低。”不少销售员透露。

  持有农村户口的谷先生想买一台洗衣机,但比较了机型和性能后,还是购买了价格较贵的非下乡产品。

  更多的人认为,下乡家电销售不温不火的原因是各家电卖场之间激烈的价格竞争。一业内人士分析,现在连锁企业几乎每周都有促销活动,下乡家电价格稳定,而原价两三千元的非下乡产品,做活动有折打,还可以用优惠券,至少能省下几百元,对消费者来说可能更具吸引力。

  申领补贴:挺麻烦

  日前,我省制定出台了《浙江省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符合的购买者需带户口簿、身份证、发票、产品附带的“下乡家电”产品专用标志卡、农村信用社“涉农补贴一卡(折)通”存折等有关材料,到所在乡镇财政部门登记,材料申报后30日内才可获得补贴。购买人退货时,要首先退还财政补贴资金,才能办理退货手续。

  国美电器松台店一销售人员透露,前几天有位女士买了台中标洗衣机,但没带齐资料,“我们告诉她申领补贴的方法,她嫌麻烦放弃了补贴。”一百家电在售后调查中也发现多例这样的情况。另外,像微波炉、手机等家用电器的单价都较低,千元以下的产品领取13%补贴在百元左右,不少农民嫌准备材料麻烦或来回路费不划算而放弃补贴。

  购买人群:有点杂

  “家电下乡”是针对农民开展的优惠政策,但在温州却出现了一个怪现象,购买下乡产品的消费者并非都是农民。

  据苏宁电器统计,至少一半以上的下乡电器是被“城里人”买走的。某国产品牌洗衣机销售负责人介绍,前来购买“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多是老人,“一般老两口用,小容量、基本功能就够了,价格也便宜。”

  陈女士一次性买了三台21英寸中标彩电,她告诉记者,不是自己用,而是用于出租房。一些小套型住户也较青睐购买价格实惠的下乡家电。赵瑶瑶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