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让商标资产转为“真金白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标资产 “真金白银”)
  

  让企业更好地用好商标这一资产,政府率先保驾护航。近日,市工商局、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下发了《温州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为我市全面推广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提供政策指导。

  温州作为市场经济的发源地之一,众多民企拥有较强的品牌意识,也积累下大量的商标无形资产。据统计,目前全市注册商标达8.89万枚,其中中国驰名商标从1999年“破零”以来,至今共有拥有行政认定驰名商标20枚,司法认定驰名商标148枚。上月25日,国家工商总局又新认定一批驰名商标,其中包括我市南翔集团有限公司的“南翔及图”、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的“Teloon及图”商标和华迪钢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華鋼HUAGANG及图”商标,为我市品牌大军再添新实力。

  众多的商标品牌资产如何转变为“真金白银”,以缓解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最新出台的《温州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中,对此进行了详细规定。按照《办法》,经工商机关依法登记设立的企业法人和企业经济组织,以合法拥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可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获得贷款。一件商标有两个以上共同所有人、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注册的相同或近似商标都只能一并作为质押申请贷款。借款人与贷款人达成初步贷款意向的,借款人应由贷款人认可的商标评估机构开展商标专用权价值评估,并出具商标专用权价值评估报告。市工商局商标广告处处长黄兆坦表示,除政策上的支持外,我市工商部门还将分别与各个商业银行进行沟通和签订合作协议,促使该政策能尽快发挥积极作用。

  另悉,本月起,企业滥用司法认定驰名商标的情况将得到遏制,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司法解释将从程序上对此进行严格限制。据了解,4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公布了《关于审理涉及驰名商标保护的民事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司法解释),旨在将民事审判中认定驰名商标的程序规范化,并遏制企业滥用司法认定驰名商标。针对我市现有148枚经司法认定驰名商标的现状,黄兆坦表示,我市下一步还将强化对驰名商标的管理和服务力度,以提高驰名商标的含金量。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