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州投资理财团”投资商业地产解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解读 商业地产 理财 温州 地区 商业 一个 住宅 发展)
  

  被称为“中国犹太人”的温州投资客,在房地产行业整体低迷之际,再度兴风作浪,将投资抄底目标锁定在上海地区的优质商业地产项目。目前世界经济一片萧条,国内房地产深处低谷之时,温州投资团何以将热情倾注在沪上商业地产项目?为此我们采访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商业中心主任朱连庆。

  温州人投资商业地产热情解读

  热情源自:巨大的增值空间

  这几年商业地产发展很快,每年基本上都是以两位数在增长,它之所以红火,因为这些年对于整个消费品的需求在增长,从一般的商业,一直到南京路的奢侈品,南京西路金三角一些国际品牌都在不断的进入,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对于这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长。此外,商业地产还有一个巨大的利益趋势,一个十万平方米的写字楼,看准行情转手就能赚几亿元多则几十亿元。因此,商业地产是流动性的,它与工业地产和住宅地产不一样,它最大的价值是不断增值。

  朱连庆研究上海商业地产多年,一直看好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

  朱连庆解释说,根据最新的一个统计,英国的伦敦西区每年每平方英尺的楼盘租金是29000元,而我们的浦东却只有6800元,上海全市平均下来也只有6000元。因此,现在我们商铺租金和全球国际大都市相比较还有不少的上涨空间。上海一处商业地产被投资方一转手就赚了20亿元,接手的是一家美国基金公司。根据这家基金公司的调查,依据20亿元的收购价格,每平方米折算下来也就是4500元,他们相信上海未来会成为世界上又一个国际性大都市,届时,这样地段的物业类型单价远远高于4500元,未来还有很大的增值空间。根据这一事件就可以看出世界相信上海未来发展势头。

  其次,目前上海不少地区的商业地产价格和周边的住宅价格相差无几,这也为商业地产的升值空间带来了难得机遇。在欧美一些发达地区,商业地产的价格远远高于住宅。而上海很多地区甚至是市级商圈写字楼的价格和住宅,比如中山公园有一个写字楼单价28000元,而周边的次新房单价都要2万元,因此上海不少地区的商业地产还是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城市不断扩张,人口逐渐增长,原先属于上海郊区的地方,现在出现了大量的新型住宅区,这些居住区的出现,随之而来的就是相关的商业配套建设,也为商业地产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热情源自:多元化的投资方式

  商业地产发展得比较晚,相比于住宅来说改革开放三十年,而商业地产也就是2000年以后,进入新世纪以后也就将近10年时间。以前开发住宅,都会有一个商业配套,也就是开发商拿出7%的比例做商业设施。现在这种开发模式没有了,但是刚性需求仍然还在,你造了多少住宅,就需要一定的商业设施配套。第二,城市在发展,一些新的中心城区,新的区域中心,像五角场地区,曹家渡地区,中环西郊,像世博会地区……这些中心城区除了市中心的商业圈,还有一些区域性的,还有新兴的城镇,无论是南汇、奉贤、松江,新的城镇都有一种刚性的需求。还有一块,就是随着轨道发展,沿途的轨道商业也是一个刚性需求。

  “另外从地产本身来说,它的特性决定了它是一个可以多元化的投资,多元化的收入,多元化的组合,包括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可以有物业管理,有产权拥有,有使用权,有中介租赁,出租,甚至有人拿它做资本的运作。例如许多大牌,沃尔玛大牌的一些连锁的跨国集团都是采用资本运作,甚至国美和永乐也是资本运作。所以这些商业地产的特性决定了它能在楼市中一花独放。”朱连庆这样说。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宋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