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州人2天8000万意向大单震惊开发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开发商 震惊 意向 温州 购房 投资 房地产 活动 楼盘 阿姨)
  

  2008年11月29日下午,莘庄收费站口,一辆满载着温州人的豪华巴士缓缓驶入,这一行大约50人即是声名远播的温州购房团。

  由于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的影响,他们一度销声匿迹。现在,带着大捆的资金,他们在众人惊愕的眼光中再次高调亮相上海滩。一天的看房活动中,有超过80%的看房团员有意在沪置业,总购房意向金额逾8000万元。如此高的购房意向让开发商大呼意外。

  精干的购房队伍

  购房团的成员是从30000多名职业炒房客中精挑细选出来的,都是实力雄厚的炒房老手,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对于上海并不陌生,手中出出进进的房子多得连自己也数不清。

  “自己不仔细数,恐怕还真不好说,反正赚了钱就卖掉了。”本次购房团的“团长”谢女士是一名温州在沪炒房的资深人士,她偶尔也会涉足于债券和股票市场,但是炒房一直是她的主业。

  而作为“随团专家”的雷朝军先生不但是第一批到上海滩淘金的炒房人,还是涉足房地产多个领域的全面手。雷先生表示,他几乎参与过房地产产业链中的所有行业,并且是最早参与上海购房的温州人之一。“我们当初买世茂滨江的时候,才5000元/平方米,眼看着一路涨到了两三万元/平方米以上。”雷朝军说。

  由于曾经一度是上海楼盘炒家,雷朝军对于上海各个区楼盘的分布,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状况了如指掌。沿着外环路一路走来,雷朝军逐一向团员们介绍沿途一个个知名楼盘以及公司背景等。

  虽然没有谢女士的资深,也没有雷先生的全面,吴阿姨对炒房的热情却一点也不逊色,她毫不讳言自己购房的目的就是投资,就是炒房,并很为自己这些年游离在上海周边市场而遗憾,而她这次来上海看房也是代表着全家人的集体意愿。吴阿姨说她并不怕房价继续下跌,因为她等得起,“放在那里它总跑不了!”吴阿姨说得斩钉截铁,和她一起相互挽着手的另一位代表女儿来看房的阿姨则频频点头,支持吴阿姨的看法。

  相比于吴阿姨的坚定,做美容生意、第一次参与团购的蔡小姐就要谨慎得多,她在来沪之前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指标,“看好了才买”是蔡小姐淡定的态度。和蔡小姐持同样态度的还有温州公务员李先生。他表示,这次还不能确定会不会出手,但从价格上来看,的确是和高峰时期有了很大的差距,差距就是机会。

  “这次来沪的购房成员都是主办方和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干力量。考虑到诸多因素,虽然还有很多人也报了名,但是没有安排进团,只能等到下一次再说。”团长谢女士走在大队人马的最后端,看着兴致勃勃的购房团成员时告诉记者说。

  温州购房者的激情何来

  在现在这样的经济寒冬里,虽然不能说是百业萧条,但对于房地产领域来说真可谓是步履维艰,房地产市场上的冷清让人茫然。但就在这个时候,温州购房团却来了,这给沪上房地产市场带来一丝暖意的同时,更多的是疑惑,是温州人疯了还是投资房地产的机会又来了?

  “现在投资不好做,房产市场也难,但是,经过多方考虑,我们还是看好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依托世博会,让我们更加看好上海房产的后市。当然,最近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是我们考虑投资房产市场的主要因素。”团长谢女士说。

  “除了预计楼市见底之外,降息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邹先生是温州当地颇有知名度的专业购房团组织者,他分析了此次来上海看房的温州人心态。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温州购房团一度沉寂的部分原因就在于房贷贷不出来,政府对于第二套房房贷利率以及首付的控制让精明的温州投资者觉得很难再取得令人满意的利润。再加上股市火爆,很多资金都投到股市里去了。

  去年,火爆的股市让很多温州人大把砸钱进去,100万投进去,出来就是200万甚至更多。而今年,同样是100万砸下去,出来时就只剩下50万或者更少。这种情况下,谁还敢在股市玩水?

  大部分团员表示,由于最近缺乏投资方向,很多人最近就把钱存银行,哪儿都不敢投。但是,随着近期银行利率大幅下调,加上住房出售限制的放松及房价的下降,温州投资者们又看到了希望,投资房产的激情在一点点地复燃。

  温州人依然看好房市

  温州资金的逐利本性让拥有资金的温州人名闻天下,敢闯敢拼的温州人在骨子里就有一股冒险家的色彩。

  “温州人爱闯、会拼,有激情、有豪情更有人情,在上海的温州人,一定是周围邻居里朋友最多的,家里最热闹的那个。”雷先生说,做为温州人,他自己很自豪。

  而温州人的这种豪迈、爱扎堆的个性在投资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位于静安区的万泰国际楼盘是本次温州购房团的第二站。本来,开发商对温州购房团并不十分看好,因为万泰的超大房型,动辄就要上千万的价位不是轻易能够撼动的,尤其是赶上现在这个经济寒冬。

  但是,看房现场却让地产商大跌眼镜。千八百万的价位并没让温州人望而却步,20%的看房团员的意向购买,真正体现了一把温州实力。

  对此情况,作为温州商会一员的雷朝军先生解释说,目前形势下,不少温州投资者确实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冲击却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严重,温州人的腰包还是鼓鼓的。

  而金融投资产品收益低,甚至负收益的情况,让他们更加看重多年投资房地产的经验,继续看好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投资房地产,才是真正能给他们带来丰厚收益的最好投资方式之一。

  骨头大,难啃,难不倒擅长集体作战的温州军团。抱团式经营,这一温州人的传统模式再一次发挥出令人侧目的光芒。

  幕后操手眼中的温州购房团

  这次温州购房团的聚首上海滩,是由《搜房周刊》发起,由《上海侨报》精心策划并组织的。主要组织者上海侨报社市场总监章蕾表示,虽然恰值全球经济危机全面来临、房产市场寒冬呼声正浓的时刻,但是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温州人凭借对老乡的投资心理理解以及当地丰富的人脉,相信策划本次活动成功率较高。

  同时她也表示,在组织过程中,多少有点忐忑,最终效果如何,仍然是个未知数。但是,在购房团看完第一个项目怡水豪庭楼盘之后,她便相信本次活动将相当“有戏”。

  刚看完怡水豪庭样板房,便有很多购房团的成员就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开始挑选房型,并且开始和售楼人员一对一讨论细节问题。黄太太看中了一套200万元不到的小户型,她告诉记者,要是不出意外的话,很快会让儿子过来付款。

  其实,自2004年起,章总监就曾组织过相当数量的温州购房团活动,在温州炒房团最火爆的时候,也就是2004年,她组织的某次看房活动,几乎每到一个楼盘十多分钟就有人立即下定单,一次看房活动,当场就卖出去46套。但至2006年底开始,由于股市的影响以及其它原因,看房团的效果逐渐式微。至2007年,考虑到活动的质量,她停掉了该类活动的策划组织。

  而此次看房活动,蛰伏了许久的温州地产投资者爆发出了巨大的活力。看房团第二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郊区的住宅,出乎人们意料的是,郊区物业也受到看房团的追捧:两河流域将近有逾45%的购买意向,东岸涟城大约有超过50%的购买意向。对于总价相对偏高的产权式的写字楼,也有大约20%的看房团员意向购买,并有意发动亲朋好友与开发商深入谈团购价格。

  章总监表示,虽然这两个基本点楼盘集中在郊区,但是这里的规划和发展前景让投资者看到了今后的升值潜力。除去有强烈购买意向中重复的名单,总体有大约80%的看房团员准备月内与看中的几个楼盘的销售人员敲定最后购买的细节。总购房意向金额逾8000万元。

  第三方眼中的

  温州购房军团

  站在车子最前端,被朋友们戏称为“播音员”的雷朝军掌控着整个行程的路线,他说:“整个线路都是精心策划过的,为的是让温州老乡们对所要看的房产板块周边的商圈有个整体的认识。”

  而在周六下午和煦的阳光下,来自温州的购房军团也在被上海的民众所认识,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另类”,看着这些眼盯楼盘的男男女女,听着那难懂的温州口音,街上行走的路人们立马就知道温州人又回来了。

  一位老阿姨拉住一位售楼小姐问,“这些温州人是来炒房子的吧?”在得到肯定回答之后,老阿姨摇着头,感叹地说,“这些个温州佬,哪来的这么多钱呢?”

  开发商也对购房团的购房豪举大感兴奋。在看房团离开之际,一位开发商代表对记者说:“他们确确实实是真心买房的,购房意愿很强。这在今年我所接待的看房团中是十分罕见的。希望组织方能再带几个类似的温州购房团到我们这里来看房!”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宋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