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专家研讨温州精神 不断推动与时俱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推动 不断 精神 研讨 温州 专家 发展 创业 改革开放 文化)
  

  改革开放30年,温州人凭借什么样的精神品格一次次创造奇迹?新的发展时期,该如何进一步培育和弘扬与时俱进的温州精神?昨天,来自我市大中专院校、机关事业单位、各大学会的专家学者,聚首研讨温州精神。

  作为我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理论研讨活动之一,“与时俱进的温州精神”研讨会自筹备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撰写的研讨论文200多篇。这些论文广泛聚焦改革开放征程中不断丰富的温州精神,以不同视角解读温州精神的内涵和本质。昨天的研讨会上,围绕“温州人的创业精神”、“温州精神、温州文化与温州模式的变革”、“温州地域文化创新与科学发展”等题目,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对话。

  市社科联副主席洪振宁说,在3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温州人身上蕴含着一种令人折服的精神素质,这是一种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在今后发展中,这种精神,更要变成一种文化,成为一种能力,形成一种社会风尚,推动温州人不断创业创新,使温州成为创业者的胜地、创新者的乐园。温州大学教授任映红说,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一批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民营企业家成为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核心人才,创造了温州速度、温州模式,成就了色彩浓重的温州“企业家文化”。新的历史时期,要不断锻造温州民营企业家精神,提升温州民营企业家素质,推动温州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与会者一致认为,当前,温州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新的挑战,温州人要继续培养和弘扬以激励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温州精神,凝聚力量、激发活力、鼓舞斗志,不断推动温州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宋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