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为吃“4万亿”温州民企北上南下觅商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机 民企 温州 电器 建设 集团 阀门 公司 万亿元 铁路)
  

  为了从拉动内需的“4万亿元大蛋糕”里分到一小块,记者昨天从温州阀门、电器等行业相关企业了解到,他们早已行动起来。

  在“4万亿元”中,铁路建设是重头戏。三天前,江南阀门公司董事长黄作兴刚从北京回来,此次赴京是参加铁道部工程局9条铁路的建设会议。黄作兴说,在铁路建设中,阀门的使用量非常大,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笔生意非常重要,现在提前介入洽谈就是为了提高取得订单的成功率。除了铁路建设外,新能源开发也是国家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前不久“江南阀门”还作为省政府考察团的成员之一,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接触,以争取在今后的核电站等新能源建设领域能用上“江南阀门”。昨天,该公司派出总工程师和销售经理等骨干力量赶赴上海,洽谈为大飞机公司建设项目提供配套相关事宜。

  长城电器集团为了“吃”到“4万亿元大蛋糕”,专门成立了由9人组成的项目工程部,搜集全国各地大项目的建设信息,一有需要电器设备的项目就立即展开工作,目前正在洽谈的项目有向中石油某分公司“300万吨级炼油搬迁改造集中加工项目”提供所需的成套电器、电工仪表、变压器、阀门、防爆灯具、直流屏、自动化控制等产品,总金额在千万元以上。此前该公司已取得了向广东平海电厂提供成套设备、变压器等产品的订单,总金额2000多万元,这个月开始首批供货。长城电器集团总裁助理张洁说,平海电厂项目的成功运作将会起到一个示范效应,对今后承揽其他电厂的业务起到促进作用。

  作为我市电器龙头企业之一,人民电器集团主要开发生产销售高低压电器产品,在全国各地有2000多家子公司,位于四川灾区的雅安水电站也是该集团的子公司之一。人民电器集团宣传策划中心副主任刘准说,解读“4万亿元”的投资方向,其中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震区灾后重建等都与他们公司的经营方向一致,市场空间很大。因此最近他们正猛练“内功”:一方面乘全球金融危机众多企业裁员之机,大量招聘中高级人才,另一方面提升数字信息化系统,逐步实现各个子公司的全国联网。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宋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