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州25家非公企业倡议:不减薪不裁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裁员 企业 温州 员工 党组织 瑞安 广大 民营企业 集团)
  

  温州瑞安市25家非公企业和党组织联合倡议:不减薪不裁员不降福利

  新华网杭州12月1日电(记者张和平)11月30日,温州瑞安市25家非公企业及党组织联合作出承诺并向全市百家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坚守社会责任,不减薪、不裁员,不减少福利,难关面前与员工同舟共济。

  受当前全球性经济“寒流”冲击,瑞安市相当一部分企业日子艰难,一些日子熬不下去的企业不得已减薪、裁员。瑞安市委组织部紧急召开瑞安华峰集团等25家民营企业的当家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形成共识:“党企联手,共克时艰”。

  华峰集团、浙江奔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联合签署,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及企业党组织发出“三不”“五要”倡议书:不作经济性裁员、不减少员工工资收入、不降低员工福利。要坚定走出困境的信心,要坚守企业责任,要创新求远,要强化节能、节约、减排,要开展“金点子”救企活动,以共同迎接“柳暗花明”的明天。

  这25家企业在订单锐减、开工不足、利润滑坡的严重情况下,身先士卒,说到做到。他们从实际出发,分别采取让少部分员工提前放假、轮流上班、带薪培训的缓冲方式化解困难,让广大员工稳定上班拿工资。

  华峰集团在今年头三季度主导产品之一氨纶丝利润同比减少1。82亿元的形势下,仍执行年初确定的薪酬改革方案,使员工工资平均上升25%。拥有500名员工的华尔达集团今年头11个月的利润同比去年“拦腰砍一半”,企业已到盈亏的临界线,但企业坚持不裁一人,员工所有福利一分不扣。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广大员工提出了1500多个节能、节约、增效的合理化建议,被企业采纳了500多个,共为企业节约开支和增效200多万元。

  25家企业和党组织的联合承诺和倡议得到了瑞安市奥凯嘉公司等广大企业和党组织的积极响应。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宋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