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州炒房团”预示释放民间救市信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民间 信号 释放 温州 资金 政府 楼市 作用 开发商 投资)
  

  “温州炒房团”前几年名声不佳,广受诟病,背负着“炒”高房价的罪名。如今金融危机引发房市岌岌可危,此种背景下“炒房团”再次披挂出战,主观上当然是想乘楼市之“危”大赚一笔,但客观上起到了救市作用,释放出民间救市的有益信号,有助于开发商资金回笼,值得提倡和鼓励。

  当前许多开发商资金链濒临崩溃,房地产市场面临重新洗牌,这意味着一批地产商将破产出局,那样势必留下大量在建的“半拉子”工程。“烂尾楼”在造成资金、资源巨大浪费的同时,也给买期房的消费者带来严重经济损失,产生诸多社会问题。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日前说,地产企业眼下资金缺口约在5000亿元左右,如果“温州炒房团”攥在手里的1000多亿元尽快投向楼市,对拯救坐在“火山口”的地产业作用不可小觑。

  振兴房地产市场是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各地政府都在出台“组合拳”拯救低迷楼市,“温州炒房团”开启了民间救楼市的一扇大门,期待更多的民间资本紧紧跟进。其实民间救市比政府救市更符合市场规律,更具优越性。房地产是完全市场化行业,政府救市多少带一点行政干预色彩,有一点“名不正言不顺”,而民间救市则是完完全全的市场行为。

  “温州炒房团”也为在银行“睡大觉”的庞大的民间储蓄开辟了投资新渠道,对拉动内需,弥补政府建设资金不足,无疑将发挥巨大作用。炒房是投资,投资要赚钱,开发商必须“割肉”让利,但“割肉”总比楼盘烂在那里等“死”好。

 


 

来源:温州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宋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