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州资本相中低迷房地产收购基金筹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收购 基金 房地产 低迷 资本 温州 投资 民间 资金 联盟)
  

  温州民间资本再一次表现出了敏锐的嗅觉和逐利天性,重点目标是眼下低靡的房地产领域。随着4万亿投资计划及促发展“国十条”的出台,蛰伏多时的温州民间资金再次萌发投资冲动,一项专门收购“烂尾楼”的温州财团烂尾楼收购基金正在积极筹建中。

  近日,“温州炒房团再现江湖”的消息开始蔓延,千人看房团也再次出现在杭州的很多楼盘。不过,与以往散兵游勇的方式不同,眼下的温州资本实行“炒房资金、民间借贷、实业投资”组合的方式,计划大规模进军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准备以超低价抄底全国楼盘或收购各地烂尾楼。其中就包括这项专门收购“烂尾楼”的温州财团烂尾楼收购基金。

  “我们酝酿有段时间了,时机慢慢成熟。”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称,该促进会正是该基金的牵头者。他说,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房地产开发商资金日益趋紧,纷纷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海南、武汉、长沙等地来到温州,寻求民间资金的支持,几乎每个月都有80多批县级以上政府来温招商引资。

  至于炒房团的升级版,周德文并不认同。他说,和以往炒房不同,这次进入的性质是伺机抄底。“开发商资金链濒临崩溃,外地开发商的议价能力早不如前了,可以等待时机以低价整体吃进。”周德文表示,以往的投资经验也可以派上用场。

  正在筹建中的烂尾楼收购基金,主要是由温州当地较早涉及私募领域的首华创投、恒生资产等几家创投公司联合担保公司组建,主要由投融资领域的行业人士主导运作。“发起成立‘中国烂尾楼基金联盟’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早在去年12月,首华创投负责人林阿信就公开发布了《中国烂尾楼基金联盟(筹)》,谈到了对于该联盟的设想。其中提到,“吸纳各个领域的民间资本,专项投资烂尾楼项目,实现民间资本投资模式的二次创新。”一年后,他的梦想似乎更近了。

  “烂尾楼收购基金主要就是找中等以上城市的那些‘半拉子’(即烂尾楼)工程,大的城市如果项目好的话,也会考虑。”温州恒生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

  丰厚的民间资本,给这次投资联盟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之前受经济环境影响,温州民间资金纷纷收缩战线,进入了一段投资真空期。到今年三季度末,温州市民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储蓄存款余额首超2000亿元,市民人均储蓄额达26108元。截至9月末,当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储蓄存款余额达2036。4亿元,比年初猛增332。69亿元,增长19。53%,占据了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比重51。09%的半壁江山。据初步估计,只需调及部分“沉睡”的民间储蓄,投资联盟的规模至少可达上千亿。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宋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调动安置房优先安置五年以上拆迁户
·温州金龙鱼食用油涨价一成
·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今年前四月 温州螺钉螺栓出口量降一半
·温州早茶大做“早”文章
·温州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
·中国黄金专卖店开进温州
·温州纳税百强年献72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