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资讯 > 正文
美日德综合国力列全球前三 中国排第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球 军事 指标 黄皮书 居于 罗斯 要素 美国 排名 武器装备)
  

  中国社科院今天发布的二0一0年《国际形势黄皮书》对十一个大国的综合国力进行评估后认为,美国、日本和德国综合国力排前三,中国位列第七。

  黄皮书称,其评估的指标体系包括领土与自然资源、人口、经济、军事、科技五个直接构成要素,以及社会发展、可持续性、安全与国内政治、国际贡献四个影响要素。

  综合考虑各项要素后,黄皮书给出的十一国综合国力排名依次是: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印度、意大利和巴西。

  这部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黄皮书指出,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具有多方面优势,与其他国家“不在一个档次上”。美国的经济、军事、科技和国际贡献 四项指标都居于首位,资源居第二位。在其他项目上美国基本也都居于前列。在社会发展、可持续性和安全与国内政治三项上,美国得分较低。

  排名第二的日本在多项指标上也都居于前列。但其领土与资源、人口两项指标得分极低,军事指标排名也比较靠后。不过,黄皮书特别指出,该书对军事 实力的评估“只计算了量的指标而没有考虑质的因素”,而日本军事力量具有典型的少而精的特点,“因此日本的军事地位实际上应比现在的排位更高”。

  在十一国中,俄罗斯与中国居于中游位置。两国在多项分指标上得分均居于下游。黄皮书称,俄罗斯的长项是领土和资源,中国的长项是人口。

  在军事指标上,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位列三甲。黄皮书称,美国是真正的军事超级大国,其军费相当于其他十国军费总和的百分之一百三十二。俄罗斯在 武器装备上排首位,主要是因为其武器装备数量巨大,特别是坦克总量达到两万两千八百辆,高居单项榜首,而美、中的坦克数量分别只有七千余辆。

  中国在军事总实力上仅次于美国,黄皮书称,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军队人数和武器装备数量得分都较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外贸全年降幅有望收于16%以内
·高铁时代老百姓也该有“不高速”的权利
·各地水价听证会怪状不断 造假风呼唤问责机制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均衡放贷避免大波动
·屠光绍:国际板推出尚未有时间表
·工行董事长:短期无融资压力 否认入股国泰金控
·迪拜世界未提偿债协议
·西部大开发10年启迪"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