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生活资讯 > 正文
首次中国十大剧院评选 山东两大剧院入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入选 评选 十大 剧院 建筑 运营 第一 建设 我国 演出)
  

    10月12讯(记者 周玉森)今天下午,在山东济南召开的“第十届艺术节剧院建设与综合运营高峰论坛上”,备受关注的中国十大剧院首次评选结果日前终于揭晓。山东省的山东省会大剧院与青岛大剧院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专门针对剧院的综合评选在国内尚属首次。上海大剧院、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山东省会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音乐厅、首都剧场、东莞玉兰大剧院、甘肃大剧院兼会议中心以及青岛大剧院荣膺中国十大剧院。


  同时,在评选出的中国十大剧院中,广州大剧院、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东莞玉兰大剧院获得“最佳声效剧院”单项奖,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以及首都剧场获得“最佳运营剧院”单项奖。

  此次“中国十大剧院”评选结果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华建筑报社与中装新网联合组织开展,并由国内剧院建设权威专家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评审专家组,同时兼顾网络投票的结果,对规模较大、运营较好的我国百余座剧院,在建筑声学效果、功能合理性、设计水平、施工质量、装备水平、剧院专业体验、运营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后,选取综合得分排在前十位的剧院;并由“声学效果”单项得分前三位剧院入选“最佳声效剧院”;“运营效果”单项得分前三位的剧院则入选“最佳运营剧院”。

  我国建筑界与声学界权威吴硕贤院士曾说,由于我国过去对包括建筑声学在内的建筑技术科学重视不足,造成许多建筑物功能质量不佳,科技含量不足,声、光、热等建筑物理环境乏善可陈,导致资源和能源的极大浪费,而对于像剧院、音乐厅、会议厅、教室、电影院、演播厅等以听音为主的建筑,其听音质量是第一位的,这些问题的解决,有赖于包括建筑声学在内的建筑技术科学学科的发展。

  目前,中国剧院的现状仍需质的提升,据不久前的权威媒体报道,在目前我国已建成的大剧院中,有超过三分之一不能满足专业演出要求,三分之一存在较大质量缺陷,仅剩另外的三分之一是合格大剧院。

  在下一阶段,评审委员会将进一步开展剧院建设与运营状况调查,并将出版《中国剧院建设与运营状况调查报告》,并且也在积极探讨制定我国大剧院建设标准的可行性,作为今后剧院建设与运营的监督指导。

  附:十大剧院名单(按音序排列)及点评: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

  点评:夏季达沃斯论坛永久会址,世界上“超难”施工的建筑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环保、最智能的文化建筑之一。

  东莞玉兰大剧院

  点评:一流的舞台设施,世界顶尖剧团全力加盟,享有“国际一流、中国前五、华南第一、地级市第一”的超然地位。

  甘肃大剧院兼会议中心

  点评:投资价值性价比最高的剧院,第一座剧院、会议中心功能和谐统一的剧院。

  广州大剧院

  点评:最完美的建筑设计结合最完美的视听效果。

  青岛大剧院

  点评:华北地区仅次于国家大剧院的第二大剧院。

  山东省会大剧院

  点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会场,国家大剧院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

  上海大剧院

  点评:国内第一座国际性现代化大剧院,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演出场所。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