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2万市民清明到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革命 温州 市民 烈士 &rdquo &ldquo 我们   他们)
  

  记者昨从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了解到,3月30日至4月5日,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待215支团队8600多人,另接待自行缅怀市民12000多人。现场也涌现了感人的一幕幕:学生拄着拐杖来擦洗英烈墙、齐唱国际歌进行缅怀、留言簿记录市民感恩言语……

  烈士墓区内,一位父亲带着孩子蹲着身子默默擦拭墓碑。孩子父亲说:“这不是学校的任务,我们每年都来。我们想要为先辈们做这些事,烈士恩情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孩子也将永远铭记!”孩子挥动着小小的手臂在高3.9米、长45米的英烈墙前擦洗:“我要把够得着的地方都擦一遍。” 一支来举行缅怀仪式的学生团队也认真地拿着毛巾一起擦拭墓碑,其中一个拄着拐杖的学生也默默地蹲下来擦拭着墓碑,他说:“虽然不小心受了点伤,但是不影响我向烈士表达敬意,能为烈士祭扫,我觉得很有意义!”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英烈墙前,温州市第十二中学的七个学生唱完了整段《国际歌》。他们念着一个又一个烈士英名:“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生平事迹,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想要牢记他们的名字,这些名字犹如信仰的力量,告诉我们曾经奋斗的岁月和不屈的精神!”随后,他们拿起自带的花束默默哀思。

  温州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7路双拥专线班组和75路、10路、15路班组党员干部利用清明节假日的三天来到翠微山烈士陵园做志愿服务,每天早上8点半他们就开始清理墓碑边的杂草、落叶,进行描漆等,城西公交公司第一生产运营中心党支部书记周珦波说:“勿忘历史、感恩先烈,我们组织这个活动不仅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也是要激发党员干部和员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凝聚力量干实事。”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江心屿馆区陈列馆中的留言簿是记录了温州市民们发自肺腑的感恩言语——“革命事业实属不易,我辈要倍加珍惜!”“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做贡献。”“谢谢你们,我们过得很好,都是因为有你们!”

  近年来,市民开展为烈士服务、为烈士祭扫的热情持续升温,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还推出云祭扫、VR展厅满足不同团队和市民的需求。同时为有意愿参与公益服务的团队提前准备志愿清扫工具,面向参观的青少年推出“百年光辉知识问答”,让孩子们的参观有收获,学会感恩,铭记历史,珍惜生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 严华莎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