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立足至“诚” 书写温州新篇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书写 立足 &ldquo &rdquo 诚信 信用 建设  )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孔子一生都在倡导仁义礼智信,尤其把诚信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诚者,信也,人言为信,是故社会互市、日常往来讲究童叟无欺、货不二价。秦时卫鞅为变法而立木为信,汉初又有“得黄金千两,不如得季布一诺”的故老相传。人尚且如此重然诺,“城”更应如此。城,无信不立,依信而生,践信而能成其大、延其久。

 

 

 

ninja146120152937350.jpg

  当下,温州部署推进“两区”建设(即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凝心聚力“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尤需诚信张本开路,内修技艺、外塑形象,以奔跑之姿奋战奋进,用奋斗力量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时至今日,国人念念不忘,是海尔一把锤子砸出世界名牌,却不知温州“两把火”的品牌奋起、诚信经营之路。曾几何时,温州形象长期与假冒伪劣为伍,竟有省长喷嚏一出而崩坏皮带之故事,皮鞋更有“一日鞋”之诨号,乃成国人公愤,商场或多有“本店无温州鞋”的安民告示。八七年的杭州武林广场,五千余双温州劣质皮鞋被付之一炬。惊愕错乱间,却唤醒温州沉睡已久的诚信之心。十余年后奥康集团王振滔也在杭州点燃假冒温州皮鞋的“雪耻之火”,乃有“信用温州,品牌强市”、诚信铸品牌的重塑诚信温州之路。始有“诚信日”之设,“世纪宝鼎”随之落座世纪广场,寓意“信用温州,一言九鼎”,老百姓呼之为“诚信鼎”。嗣后中国鞋王、中国鞋都纷至沓来。

  斯景已往,但今日追忆历史,却依然激荡人心。经过无数次诚信的风雨洗礼、烈火淬炼,温州终于涅槃重生。2015年获批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成功跻身全国信用建设第一梯队城市。先后荣获全国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综合信用指数名列全国地级市第三位。诚信,如今俨然已成温州城市一张金名片。

  人无信则不立,“城”无信则不兴。武林门外的一把火犹在眼前,而近来,温州在全国首创多维码“诚信门牌”,依托后台大数据分析系统,构建政府监管、公众监督、商家自律为一体的全方位监管机制,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环扣诚信体系建设,更为温州诚信立市、鼎行天下铺平了荆棘坎坷之路。而市委“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部署,更需诚信筑基,奔跑引领,续写温州改革史、创新史。由此而观,温州未来可期!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