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5.19中国旅游日 温州向世界端上“文旅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世界 温州 中国旅游 旅游 &rdquo &ldquo 家乡 文化 文旅)
  

  文旅融合新景象、内外联动同畅游。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温州推出“世界温州人游温州”等一系列活动,端上满满的“文旅大餐”,有力助推温州国际化休闲旅游度假城市建设。

乡情温情,让旅游日更有人情味

“无论走在何方,家总在脑海里回荡。记忆中,有故乡的美味、美景,也有父母的唠叨、关爱……”,在旅游日前夕,温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温州市全国总商会、世界温州人云社区等单位,征集“游客代表”,让大家带着父母游温州。

旅游是一种生活,也是亲情、友情的团聚和交流。常回家看看,带着父母游温州,受到了许多市民的欢迎。短短几天时间,有来自海外华侨、温商代表、行业协会等近100人报名参加。

“四十多年来和母亲第一次出游”、“人生第一次带妈妈出去玩”、“终于有机会拉着妈妈的手,感受大自然的清晰。”5月19日早上,尽管细雨微朦,大家还是从各地赶来,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广场参观、留影,在这个代表温州乡情和温州人精神地标的大楼前,留下足迹。

之后,大家根据意向报名的路线,兵分三路分别带着他们的父母前往洞头、楠溪江、雁荡山,感受家乡山水、体验海岛民宿,也感受5.19中国旅游日的温暖风情。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不仅仅停留在物质生活。从过去观光游到如今温情游,旅游成为链接生活和感情的纽带。

文旅融合,行走的旅行更有味

“不游岩头丽水街,就不算来过楠溪江”。作为楠溪江的著名景点之一,在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依是那么古朴、有韵味。

“世界温州人游温州”的一支队伍正来到此,来自世界旗袍联合会欧洲总会的会员们以优雅的步伐、甜美的微笑、曼妙的身段,缓缓行走在丽水街上。当旗袍与古街相遇,正绽放出文化的魅力。

温州名山、名水、名江、名人、名品兼具,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文化与旅游相遇,成为这个旅游日的主旋律。在雁荡山景区,5.19旅游日的文化内涵被更加充分地挖掘,当大家穿上一件古装、拿一把剑,站在徐霞客的雕像前拍一个表情,仿佛找到了行走山水间的古代旅行达人。

一把“泥巴”可以玩出什么花样?在洞头的九亩丘海创园,这里以海泥文化为主题,重点展示以海泥为原材料制作的海陶产品。大家现场进行了海陶制作体验,感受海淘带来的文化体验。

旅游+文化,旅游+体育……,这个旅游日,瓯越大地上,文旅融合带来的新景象,正让游客带来更多、更丰富、更有味的新体验。

连接世界,旅游助力温州城市发展

“醉忆是故乡”、“为家乡旅游代言”,遍布海内外的300多个温籍侨团、175万在外温州人都是温州旅游联动国内、连接世界的桥梁和驿站。

在此次“世界温州游温州活动”中,许多海内外的温州人,一边体验家乡旅游,一边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直播家乡美景。

温州文成商会的刘日杰说,通过一天的活动,不仅亲近了自然、增进了感情,也感受到了家乡文旅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后将更加努力当好家乡文旅宣传推广的代言人,将美景、美食、文化向更大的“温商朋友圈”传播。

世界旗袍联合会欧洲总会理事、意大利米兰妇女联谊总会名誉会长廖小苹说,走遍千山万水、闯遍五洲四海,但不管走多远,最魂牵梦绕的地方还是家乡。我们海内外温州人要常回家看看,代言家乡美景。

助推旅游发展,助力家乡发展。温州加快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度假城市的脚步越来越快。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