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这个组织汇成“爱满星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组织 这个 温州 &ldquo &rdquo 孩子 他们 我们 户外运动)
  

   脱下户外运动服,穿起蓝色西装,50平米的小房间里一下子来了20多个人,他们正在为5月16日去北京领取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做准备。鹿城区残联调研员胡小洁穿好崭新的工作服,给记者取来一个充电宝和一个u盘,五色油彩映入眼帘,眼前俨然是一件艺术品。胡小洁说,这是自闭症孩子的画,现在被大家制作变出了一些衍生品,和记者谈起这五年中和益起行共同成长的自闭症孩子和家庭,她说:“在他们身上发生的改变,远比获奖更珍贵。”

志愿者陪伴星孩搭乘温州轻轨

2014年,一次偶然的茶会上,几个户外运动协会会长聚在一起,航空运动协会会长黄建跟大家聊起自己听到的新名词:自闭症。 “这是一个很需要被大家认知的群体,我们又是热爱户外运动的人,何不尝试带他们走到阳光下来。”黄建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10个户外运动协会第一年在楠溪江畔的房车露营基地举办了益起行的第一场活动。那一年胡小洁第一次看到孩子们玩起了皮划艇,骑上了自行车。“借着这些户外运动项目,孩子们体验到了他们生活之外的世界。”胡小洁说。

5年来随着协会的发展壮大,现共有100多名会员和100多家合作单位参与其中,他们联合温州当地艺术家开办“六角星”自闭症儿童工艺画室,组织志愿者每周为自闭症儿童上趣味手工课等,他们中间有会计师、企业家、工人等等,遇到问题都能第一时间拿出自己擅长的技能。

2019年自闭症日活动现场体验自闭症小屋

今年4月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前,“爱满星河”活动总执行邱技光从1月底就开始忙碌,他一共参加了50多次对接会,涉及项目团队40余个。一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带孩子来参加活动, “在这些户外运动协会的帮助下,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大家庭,闲暇的时候我还能带小宝参加各种户外运动,让他也有了更大的成长空间。”

孩子搭乘摩托艇

扶残助残受益的不仅仅是自闭症儿童,还有更多的残疾人。 胡小洁的儿子蔡学庸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到益起行举办的残健融合夏令营做志愿者,让残疾人孩子和普通孩子一起过暑假,大家都受益匪浅。蔡学庸说:“更多时候,我们希望让残疾人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帮助,可我没有想到,他们给予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对我们影响更深。”

2019年爱满星河活动在温州世纪广场举行

“公益之路,一起携手,我行,因你同行!”这是益起行的口号。从2014年到2019年,“益起行”每位成员都在不断践行着“奉献、融合、和谐、共赢”的公益理念和核心价值观,他们共同举办了15场次大型公益活动, 共有50多家部门和单位,超过200个爱心商家、5个康复机构、320个自闭症家庭、590名自闭症及其他残疾儿童、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扶残助残、残健融合的路很长,我们才走了5年,未来我们会利用我们的优势,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让扶残助残的氛围在温州更加浓郁。”益起行发起人黄建说。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