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出生数跌破10万 高危孕产妇7.2万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出生 跌破 温州 产妇 妊娠 高危 胎盘 增加 前置 妇幼保健)
  

   3月15日,温州市妇幼保健所公布数据透露,2018年温州市出生数量近年来首次跌破10万大关,其中二胎占比达到55.92%,相对2017年增加17.39%;高危孕产妇逐年增多,2018年发现7.2万例,较2017年增加11.11%。

孕产妇是社会中的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其健康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高危孕产妇作为孕产妇中更为特殊的群体,存在较高的妊娠风险,应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干预,以保障母婴安全。

据温州市妇幼保健所分析,温州高龄孕产妇增加,与二胎政策有关。高龄孕产妇存在高危妊娠的可能,高危妊娠对孕产妇及胎婴儿有较高危险性,可能导致难产或危及母婴性命。

数据显示,2018年,温州发现患有较高高危风险程度的孕产妇2536例,比2017年增加509例,其中重度子痫前期488例,凶险性/中央型前置胎盘257例,胎盘早剥253例。

高危妊娠让孕产妇面临生死关头,以医疗新闻纪录片《人间世》中一位38岁妈妈为例。她经历了两次剖宫产,第三次怀孕时,胎盘长入子宫疤痕处,为凶险性前置胎盘,属于严重的高危妊娠。手术中胎儿娩出后发生了大出血,出血量达一万毫升,相当于人体血液的三倍,最后及时切除子宫,才保住了性命,凶险性前置胎盘就是危险程度极高的高危妊娠中的一种。

为此,温州市妇幼保健所提醒,高龄孕产妇需及时开展妊娠风险评估。自2018年9月4日起,温州市全面推行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开展孕产妇五色分级管理,实行专人专案,全程动态监管,畅通危急重症产儿科急救转诊绿色通道,预防并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希望引起妈妈的关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