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洞头启动海洋强区三年行动方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行动 方案 海洋 启动 温州 产业 发展 平台 现代 优势)
  

  温州洞头未来发展的空间在海洋,潜力在海洋,希望也在海洋。近日,围绕海洋这一发展载体,洞头区出台《温州市洞头区海洋强区“5431”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不断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质量,计划到2020年初步实现海洋强区建设目标,打造出一个乡村振兴的海岛样板。

302个岛屿、351公里海岸线、2700平方公里海域,礁石、沙滩、海浪、滩涂,是洞头特有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优势,也赋予这片土地更加丰富的发展内涵和空间。而“5431”目标,即完成五大发展平台搭建、发展形成四大支柱产业、实施30个海洋经济发展重大项目、至2020年海洋经济增加值达到100亿元。

立足区位优势,洞头区将通过搭建大小门产城融合平台、状元岙现代物流产业平台、全域旅游发展平台、现代渔业融合发展平台、海洋资源综合利用平台等五大产业发展平台,突出区域功能分工,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其中大小门产城融合平台围绕“临港石化产业岛”发展定位,依托港口优势,重点发展临港石化、港口物流为主的临港产业,打造临港产业功能区;状元岙现代物流产业平台依托深水岸线、深水航道和口岸开放比较优势,建设综合性港区、构筑现代港口服务体系;全域旅游发展平台立足生态优势,提升旅游品质,将旅游休闲和生态保护相结合,发展海岛旅游、生态经济等。

按照《方案》,在未来3年,洞头将重点突出现代渔业、临港产业、滨海旅游业、海洋新兴产业四大产业,并逐步形成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协同发展的态势。以项目作为抓手,继续扩大有效投资。洞头区计划安排海洋经济重大项目30个以上,重点加快现代养殖、临港石化、港口物流、装备制造、海洋新能源、旅游休闲、健康运动、海洋生物医药等领域产业项目推进。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