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市宣传系统 两项工作获创新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新 工作 系统 宣传 温州 &ldquo &rdquo 海)
  
 (记者 林明)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我市宣传系统的基层宣传“比学赶超”工作机制和海外传播官培育工程两项工作荣获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贡献“温州经验”。
近年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创新驱动力,创新推出的市民监督团、“市民系列”队伍、“新青年下乡”活动、“7431”网络治理模式等工作均成为品牌项目,获得中央、省级各类奖项63个,37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作交流推广;“图书馆法人治理改革”和“城市书房”亮相央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为我市改革创新工作添上一抹亮色。
由市委宣传部组织、贯穿全年、覆盖全市的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机制,是集创先争优、营造氛围、全员参与、推动工作、惠民乐民等多元因素于一体的创新载体。开展两年来,每年组织考察团走进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市级宣传文化单位,以“四比四赛四评议”为内容,以打造比拼实绩“赛马场”、淬炼铁军“练兵场”及文化惠民“大广场”为目标,累计现场观摩指导125个特色亮点项目、36家农村文化礼堂、25场“新青年下乡”服务活动,培育了一批精品项目,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为充分利用海外华侨资源丰富的优势,向世界各地传递温州“好声音”,鹿城区于2016年创新推出海外传播官培育工程,组建了一支以爱国侨领为主,华裔青少年、华文媒体负责人及在浙外国人为辅的多群体海外传播官队伍。去年以来,该区抓住党的十九大召开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微信、微博的策划编辑,借助海外传播官的人脉网络,将有关政策方针、温州的好人好事向海外及时传播,受到海外华人华侨的欢迎,为温州走出去及海外文化传播提供了好经验。据初步统计,海外传播官推送的微信、微博,总阅读量已达500万次以上。目前,该区已聘请了五批共68位海外传播官,广泛分布在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20个国家。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10个项目获创新奖。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