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商人都在哪儿?哪儿的温商最爱往家打电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哪儿 最爱 打电话 温州 商人 温商 在外   &)
  

被称为“东方犹太人”的温州人,遍布世界各地,甚至出现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温州人”的夸张说法。日前,市委政研室、市决咨委联合中国移动,根据移动手机用户数据,对全国各地的温商分布做了次详细的调查。

据了解,目前约有175万温商在全国各地打拼,已建成异地温州商会268家,覆盖全国80%以上的地市级城市。由于上述统计报告的数据主要是基于温州移动手机用户进行分析,因此报告中对“在外温商”作出的定义为:移动号码使用年限超过3年、年龄28岁以上、近三个月每月在外时间超过20天的温州籍贯移动用户。温商所在地的判别依据则为该用户所在时间最长的城市。

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符合该定义条件的在外温商人数为22.2万,报告对这部分人群进行了详细的样本分析。

在外温商中苍南籍贯最多

 

 

样本数据显示,在外温商以男性为主,占比超过三分之二。从年龄结构来看,温商们主要集中在30~49岁的年龄层,占比为67%,另外有18%的温商为50~59岁。

 

 

这些在外温商都来自温州哪些县(市、区)呢?报告同样给出了答案:苍南人以4.28万排在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乐清(3.84万)、平阳(3.23万)两地。龙湾仅有0.18万人,排在末位。但需要注意的是,龙湾在1984年才建区,当地早期人口均为瓯海籍贯的身份证,也相应拉低了龙湾籍温商数量。

 

 

该份报告同时抓取了去年6月至今年6月的数据做纵向对比,结果发现,一年间,在外温商整体呈现平稳上升趋势,其中2017年1月、2月由于春节的影响,数量明显减少,跌至15万以下。

东南沿海温商占比超六成

这么多的在外温商,他们一般前往哪些省份打拼创业呢?根据下面的温商分布热力图显示,浙江、江苏、广东、上海、福建、山东六个地方的温商最多,说明大部分温商还是喜欢“就近原则”。

 

 

数据显示,上述五省一市累计分布有13.88万温商,占在外温商人数的62.5%,超过了六成。其中,浙江省内“当仁不让”,以8.21万遥遥领先。江苏(1.85万)、广东(1.75万)、上海(1.6万)、福建(1.1万)四地的温商数量均超过1万人。

热力图同时表明,我国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的温商分布相对较少。

宁德温商最喜欢打电话回家

该份报告还结合通话情况,做了一个有趣的分析。根据在外温商过去3个月回温人数占比、与温州号码通话人数占比、人均通话用户数、人均通话频度等情况,综合计算,得出了各温商所在城市的“联温指数”。

 

 

在“联温指数”排名榜中福建宁德以87分摘得第一名,可以初步理解为,在宁德的温商最喜欢与家乡的亲戚、朋友、生意伙伴等联系。记者同时了解到,排名前15名的温商所在城市中,有8个城市位于浙江省内,丽水、台州、金华等地的“联温指数”相对较高。

从省外城市来看,广东广州、深圳,江苏苏州,以及北京、上海等地的温商都比较喜欢与温州取得联系。


 

来源:温州城事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