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羽球小将掀翻“世界一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世界 温州 思维 组合 清晨 冠军 第一 比赛 一个 金荷娜)
  
 (记者 马真正) 温籍19岁羽毛球小将郑思维昨天收获了其运动生涯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上,他与搭档陈清晨在决赛中2:0完胜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高成炫/金荷娜,摘得混双金牌。

对于这第一个超级赛冠军,郑思维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说:“没想到,很意外,很兴奋。”

这确实是中国羽毛球队意料之外的一枚金牌。根据国际羽联刚刚公布的世界排名,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位居第一,因此也是此次日本公开赛的头号种子,而郑思维/陈清晨世界排名仅为第35。

排名上的巨大差距让这对中国年轻组合“毫无压力”,“赛前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抱着去拼的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郑思维说。

让郑思维没想到的是,这场比赛赢得居然如此轻松。郑/陈组合的凶猛攻势让世界第一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开场后郑思维/陈清晨就表现得积极,陈清晨在网前封堵极具威胁,郑思维的后场进攻也频频发力,4平后中国组合掀起几波攻势确立领先优势,21:10,首局轻松拿下。

第二局高成炫/金荷娜略有起色,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经过调整后,郑思维/陈清晨再掀进攻高潮,连拿5分实现反超。随着金荷娜推网前失误,20:15,中国组合拿到赛点。第一个赛点就被郑思维抓住了,随着他的一记网前封杀得分,21:15,中国组合以一个干净利落的2:0结束了战斗。掀翻当今世界第一混双,郑思维和陈清晨只用了31分钟。

在国际羽联诸多赛事中,超级赛是仅次于世锦赛、汤杯、苏迪曼杯的二级赛事。郑思维/陈清晨是去年世青赛混双冠军,今年刚开始参加成年组比赛,就连夺数个冠军,上升势头非常凶猛。他们目前是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在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两对强档因赵芸蕾、徐晨的淡出而解体以后,这对年轻组合被寄予厚望。

在本次比赛中,郑思维双线作战,除混双外还搭档刘成参加了男双。在第一轮中国德比战中,他们苦战3局1:2憾负李俊慧/刘雨辰,后者获得了本次日本公开赛男双冠军。作为年轻队员,郑思维每次参赛几乎都是兼项,不过混双的战绩明显好于男双。对此,他分析说,一方面世界羽坛男双的竞争更为激烈,另一方面自己的男双水平还需要再提升。

一个月前,郑思维跟随国家队赴里约观看了奥运会比赛。四年后的东京有没有想法?郑思维说:“还没想过,四年太远了。先把眼前的比赛任务完成好,一步一步来吧。”接下来郑思维还将参加韩国、丹麦、法国站的系列赛。

郑思维出生于1997年,鹿城人,6岁开始学习羽毛球,启蒙教练为陈荣,三年前入选国家队。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富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