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日本“辐射海鲜”流入中国 市监部门称暂未发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部门 发现 流入 辐射 海鲜 进口 温州 目前 走私 监管)
  
    温州网讯 一批产自日本的走私高档海鲜在青岛被查获,其中有一部分来自福岛附近受核辐射污染海域。市市场监管局昨天透露,得知消息后,该局已加大了对我市各海鲜冷链仓库的检查,目前暂未发现“问题海鲜”流入温州市场。

此次被查获的是一个以境外采购、绕关走私、境内销售的专业走私团伙。近两年来,该团伙共走私帝王蟹等高档海鲜5000余吨,案值达2.3亿元。自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后,日本福岛附近海域所产海鲜受到核辐射污染,几乎所有国家都禁止进口产自该地区的海鲜。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44号公告,禁止从日本核泄漏地区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等12个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饲料。

温州海关有关人士说,一般而言,不法分子会通过瞒报或隐瞒来源地,在指定口岸进口海鲜。根据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走私团伙为让问题海鲜入境,可谓用尽手段,他们先通过越南,再走私入境,以逃避检查。而且,不法分子在境外换包装,甚至涂改生产日期后,运到境内销售。一旦进入市场,从外包装上就很难识别。目前,暂未发现有来自温州的企业或个人涉事其中。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处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具备通过温州口岸进口海鲜的温企仅有一家。以帝王蟹为例,该企业申请进口的帝王蟹来自美国、加拿大等,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未进口过帝王蟹。该负责人说,目前,温州市场上出现的帝王蟹等海鲜一般会集中在进口商品超市、高档酒店和餐厅等,很少会出现在农贸市场。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处有关人士说,该局对冷冻肉品和水产品的监管已经实现常态化。他们关注到这批可能来自日本核辐射污染地区的问题海鲜,近期对瓯海、瑞安、苍南等地的冷链仓库加强了监管力度,将会持续关注进口的冷冻肉品和水产品,严防问题海鲜流入温州市场。

该人士表示,进口海鲜会被要求在外包装上如实标注原产地,监管部门还会要求商家有齐全的进口手续,包括原产地证明、检疫证明、发货单等。对于购买洋海鲜的市民,除了要认清原产地外,还应了解正规途径入境海鲜的普遍市场价格,切勿以低价或超低价购入。

特别要说明的是,如今物流发达,海鲜的销售渠道也多,对于网上销售的特别低价的洋海鲜,一定要小心。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