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招商 > 文字 > 正文
海南琼中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项目 面积 园区 种植 产量 收获 资金)
  

  海南琼中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自然条件

  琼中县位于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区,东与琼海、万宁接攘,南与陵水、保亭相连,西同乐东、白沙交界,北和儋县、澄迈、屯昌毗邻。地貌特征为东北低,西南高,整个地势西南向东北倾斜。本县境内群山环抱,地貌多样,地形复杂。按地貌类型可分为中山、低山、高丘、低丘、台地、河流阶地和倾斜冲积平原等。海拔高度416米。最低海拔高度是东部白马岭林场旧址25米,最高海拔高度为西南五指山主峰1867米。冬无严寒,夏无酷署,偶尔霜冻,春季干旱,夏秋多雨,兼有台风,秋末少日照,雨旱两季分明。属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2.8℃,极端最高气温38.3℃,极端最低气温0.1℃;最热月(6月)平均气温26.9℃,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17.1℃。年平均降雨量为2438.8毫米,雨季一般从5月中旬开始,11月中旬结束。年≥0.1毫米的雨日为189天,年≥50毫米的暴雨日为11天;最多雨量(10月)511.2毫米,最少雨量(2月)35.1毫米。全县总面积3038.5平方公里。土壤主要由花岗岩和少量紫色砂岩、砂页岩、安石岩风化发育而成。土壤质地为草甸土、黄壤土、赤红壤土、砖红壤土、壤土、砂壤土等。土壤有机质储积量高,土壤肥沃,不足是沙多泥少,缺磷少钾偏酸。

  三、社会经济总量

  琼中县辖10个乡镇:营根镇、湾岭镇、黎母山镇、中平镇、和平镇、长征镇、红毛镇、什运乡、上安乡、吊罗山乡。2008年全县GDP为93084万元,增长10.8%;第一产业48833万元,增长9.4%;第二产业11776万元,增长7.0%;第三产业32475万元,增长14.2%。人均GDP为6561元;人口总数:216763人(含农垦,其中地方:142261人),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口数71838人,大专以上教育程度人口数3948人,城乡劳动力总数80483人,富余劳动力数量:4800人,从事第一产业人口数量38654人,从事第二产业人口数量3217人,从事第三产业人口数量24475人,外出务工人口数量6123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23元,农村人均收入2376元,社会消费零售总额18241万元。

  (一)旅游资源优势:琼中县位于海南岛中部,东连琼海、万宁,西接白沙,南与五指山、保亭、陵水毗邻,北和屯昌、澄迈、儋州交界,形成了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琼中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古迹深厚、民俗风情独特、生态环境优美。闻名遐尔的海南第一山--五指山就在琼中境内。琼中风景美不胜收:素有“绿色宝库”美称的营根百花岭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风光奇特,民族风情浓郁的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黎族领袖王国兴的白沙起义纪念碑;可眺望五指山,尽览美景什运乡海南第二高峰的鹦歌岭;上安乡仕阶村的光绪言13年间钦差大臣、太子少保冯子才所书 “手辟南荒”、“百越锁论”、“一手撑天、巨手擎天”摩崖石刻群;群峰重叠的和平镇长兴飞水岭;素有“臭水溪”的红岭温泉等都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琼中县又是黎苗族的主要聚居地,黎、苗族的发祥地就在五指山地区,五指山地区黎族“合亩制”一直沿袭至解放前。黎苗族人民素有勇敢、勤劳、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特点,所以黎苗族土著文化、民族风情琼中最有代表性。尤其是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最具有特色。

  各级文物保护单位

  县级4个即:五指山士阶摩崖石刻群、湾岭新坡村梅岭东坡诗摩崖石刻、白沙起义纪念园、黎母镇水上市水会御守所遗址。

  红色旅游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白沙起义纪念园和便文村琼崖纵队第一次会议会址。

  历史及现代名人

  光绪13年间钦差大臣、太子少保冯子才及黎族领袖王国兴。

  非物质文化遗产

  国家第二批:琼中黎族民歌。

  省级第一批:王妚大和她民歌;王兴真 、王中信“咚铃伽”民舞。

  省级第一批:琼中黎族婚俗。

  2008年全县接待游客35288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237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2%、19%。

  (二)产业发展资源优势:水稻种植面积122769亩,收获面积122769亩,总产量33884.2吨;番薯种植面积22621亩,收获面积22621亩,产量8595.9吨;花生种植面积9564亩,收获面积9321亩,产量1314吨;玉米种植面积15609亩,收获面积15609亩,产量3434吨橡胶累计种植面积223103亩,开割面积87974亩,产量6677吨;槟榔累计种植面积99022亩,收获面积28761亩,产量7650吨;琼中绿橙累计种植面积4.3万亩,收获面积2.5万亩,产量2万吨;益智种植29554亩,收获面积29554亩,产量1271吨;木薯种植面积36540亩,收获面积36540亩,产量51156吨;椰子种植面积10288亩,收获面积4348亩,产量94.3万个;蔬菜种植面积28025亩,收获面积28025亩,产量16815果蔗种植面积3505亩,收获面积3505亩,产量5257吨;荔枝种植面积10193亩,收获面积3350亩,产量670吨;龙眼种植面积19406吨,收获面积9310亩,产量3352吨;芒果种植面积2804亩,收获1870亩,产量374吨;香蕉种植面积6868亩,收获5818亩,产量5120亩;种植物业产业包括种桑养蚕种植面积5718亩;琼中绿橙4.3万亩;琼中灵芝,琼中兰花正在试种中;琼中蜂蜜3.5万箱。

  四、招商引资政策

  (一)入园条件

  1、农业高新技术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农业科研项目及信息、环保产业项目。

  2、项目须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但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

  3、省政府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国家火炬计划、星火计划、科技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等各类国家计划优先纳入。

  4、项目总投资在200万元以上。但项目用地需以项目带土地的形式协议出让。

  5、项目单位机制新,技术创新能力强,产品开发优势明显,具有一定的产品开发和资金、人才储备能力,企业发展后劲较强。

  6、项目必须达到国家有关环境保护要求。

  (二)优惠政策

  1、土地优惠政策

  园区所有项目用地地价按土地基准价再下调30%;对投资额度较大、有较大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以及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财政税收有重大贡献的重点项目,其用地经县政府批准一事一议。土地出让金可分期付款,园区项目用地也可采用租赁方式使用土地。

  2、工商管理优惠政策

  对项目涉及到的工商管理费,按政策给予特殊优惠。免收营业执照注册费,并为其提供上门办照服务;实行企业筹建登记,对建设周期长、前置审批复杂的企业可先进行筹建登记,待相关手续完备后,及时发营业执照;以高新技术成果入股的,高新技术成果的作价金额可达到公司或企业注册资本的55%。

  3、服务管理优惠政策

  生态产业园成立管委会,管委会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和限时办公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生产性项目在具备基本条件后可以边建设边办理和完善相关手续;园区管委会为项目业主协助办理所需的土地、规划、建设、工商、税务、环境评价、资产评估、房产登记、产品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园区的企业实行全封闭管理,县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不得随意入园;政府安排人员免费负责园内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工作;对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重点联系制度,对企业的疑难问题由县级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个案协调解决。

  4、财政扶持政策

  园区设立“专项扶持基金”,凡入园的项目或产品经管委会同意后都可以进行扶持;对入园企业的技改、扩产项目,园区将积极协助向省申请技改、扩产贴息资金;对符合国家优先发展的产业项目积极争取国家、省科技扶持资金,并将所得全部用于项目建设;主要开发项目是高效农业和特产以及生态型旅游项目,这些项目可分项争取省或中央农业科技革新推广、中部建设资金,以工代赈资金以及扶贫资金等拨款或贷款投入;从今年起连续3年,县财政根据园区项目上年度上缴省级税收年度增量,对园区项目的银行贷款实行相应的贴息扶持;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设立园区发展奖励资金,资金来源由园区企业统筹及省、县财政支持,资金主要用于奖励经园区管委会认定的对园区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对引进入园项目和资金做出贡献的中介机构和个人(除公职人员外),由管委会从园区项目扶持基金一次性给予项目投产后实际到位投资额的1~3%的奖励,引进重大项目、巨额投资的中介机构和个人另行重奖;为园区建设引进的“两院”院士,在园区工作期间,除企业给予的报酬外,园区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工作津贴;经园区管委会批准入园的企业、项目及引进入园的人才,还可享受政府给予园区的投融资优惠政策以及政府给予园区的财政扶持等优惠政策;对好的投资项目,园区可从设立的产业发展资金中取一定的资金进行奖励。具体奖励标准为: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按1%奖励;5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按0.9%奖励:200万元以上至500万元,按0.8%奖励;对固定资产投资额特别大,或对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进区项目,可另行商定具体的优惠政策;建立银企、政企联络制度,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帮助。

  五、项目需求

  (一)琼中绿橙深加工(榨汁)项目

  1、项目名称:琼中绿橙深加工(榨汁)项目

  2、项目背景:琼中绿橙经过10多年的发展,逐步成为琼中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到目前为止,全县种植面积4.3万亩,挂果面积1.5万亩,预计产量2万多吨,为提升绿橙产品附加值,对琼中绿橙产品深加工很有必要。

  3、项目建设地点:琼中县农副产品加工园。

  4、项目建设规模:年加工绿橙产品及其他水果2万吨。

  5、项目建设内容:

  (1)厂房建设

  (2)仓库建设

  (3)机械设备购置安装

  (4)冷藏库建设

  6、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

  7、效益分析:年加工绿橙及其他水果(榨汁)2万吨,预计产值1亿元。

  8、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二)飞水岭旅游休闲度假村项目

  1、项目名称:飞水岭旅游休闲度假村项目

  2、项目地址:琼中县和平镇

  3、项目内容:旅游度假村项目

  4、项目背景:飞水岭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位于琼中县东南部,总面积45700多亩,这里生长着茂密的热带山地雨季林,林中栖息着种类众多的珍稀动物,被誉为海南物华天宝之地。保护区内,山秀水美,热带原始森林茂盛,小溪流水淙淙,细泉,飞瀑如泻,涧流如脉,气候温和,空气清新凉爽,加之珍稀动物多种,不愧为海南物华天宝之地,是海南省理想的森林旅游观光区。

  5、占地面积:2500亩

  6、投资规模:2.5亿元

  7、建设年限:3年

  8、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三)琼中县上安乡至仕阶风景区项目

  1、项目背景

  琼中县上安乡是五指山地区黎族苗族同胞聚居地,区内风景秀丽,地热资源丰富,历史悠久,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该地区的农民生活朴实,能歌善舞,是全国的民间艺术之乡。

  2、建设内容:充分利用该地区的旅游资源,开发热带观光旅游度假村,开发温泉、兴建宾馆等。

  3、投资规模:总投资50000万元

  4、占地面积:2000亩

  5、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6、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四)铅锌矿加工项目

  1、项目名称:铅锌矿加工项目

  2、项目主要内容:年产铅精粉1万吨,锌精粉1万吨

  3、建设地点:琼中县和平镇合口村

  4、主要原料及保证情况:主要原料为铅锌矿石且铅锌矿资源丰富,能充分保证矿石的供应。

  5、产品方案:通过对铅锌矿石的加工,提炼出铅精粉和锌精粉。

  6、市场需求分析:根据国内外市场显示,锌和铝正在逐步取代日益紧张的铜市场成为金属市场主导,其中锌将成为今后投资首选品种。这是因为:其一,在远东地区,尤其是中国镀锌钢材行业产能大量扩张,令需求保持强劲;其二,锌精矿供应紧张局面在今后不会改变,这会增加精炼锌产量的需求。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信息,铅精粉和锌精粉的价格将会上涨。所以加工铅锌矿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7、预计总投资:26000万元

  8、预计经济效益: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4000万元 ,投资利润率:20% ,投资回收期:2.5年

  9、项目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五)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项目

  1、项目名称:海南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项目

  2、项目地址:琼中县黎母山镇

  3、项目内容:旅游观光、探险度假和民族宗教活动的胜地

  4、项目背景:黎母山森林位于琼中县境内,面积19.33万亩,其中天然林面积10.8万亩,是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单位之一,园内有植物2000种以上,珍贵野生动物28科58种,是海南热带树种的基因库和野生动物的乐园。这里山高林密,雨水丰富,最高峰黎母岭海拨1411.7米,是海南之大江河-南渡江、万泉河和昌化江的发源地。距省会海口市165公里,琼中县城营根镇40公里,西部那大重镇50公里,乌那线从森林公园门口穿过,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黎母山,海南名山。这里风光奇特、民族风情浓郁,神话传说动人,旅游资源丰富,现已规划建设成的主要景点有黎母山石像、黎亩庙、吊灯岭瀑布、黎母山主峰等。

  黎母山四季如春,冬暖夏凉,年均气温21.5度,是探险旅游,观光度假和民族宗教活动的胜地。

  5、占地面积:5000亩

  6、投资规模:1.5亿元

  7、建设年限:3年

  8、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9、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