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招商 > 文字 > 正文
广西龙胜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建设 龙胜县 扶贫 全县 项目 合作 公顷)
  

  广西龙胜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自然条件

  龙胜县地处广西东北部,越城岭山脉南麓,湘桂边界线上,东经109°43′-110°21′,北纬25°29′-26°12′之间,东临兴安、资源县,南接灵川、临桂县,西南与融安、三江县为邻,北毗湖南省城步,西北与湖南通道县接壤。面积2538平方公里。县城龙胜镇与自治区首府南宁直线距离371公里,公路里程531公里。与桂林直线距离63公里,公路里程87公里。

  龙胜素有“万山环峙,五水分流”之说。地势东、南、北三面高而西部低。越城岭东北迤逦而来,向西南绵延而去。全县海拔1500米以上山峰有21座,平均海拔700米以上的山地占全县土地面积42.26%,全县最高点为大南山,海拔1940米,最低点为海拔163米的桑江出境处石门塘,浔江水系呈树枝状遍布全县。这山山水水构成了秀丽的、如诗如画的龙胜风光。

  龙胜地处亚热带,属季风性气候,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年均日照1243.5小时。年平均气温18.8℃,最低气温-4.8°C,最高气温39.5°C。平均无霜期314天,年降雨量1500-2400毫米,年径流量41.26亿立方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旅游避暑的好去处。土壤以红黄壤为主,占总面积81.7%,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PH值4.6-6.5之间。

  三、社会经济总量

  龙胜县辖10个乡镇:和平乡、龙胜镇、泗水乡、江底乡、马堤乡、伟江乡、平等乡、乐江乡、瓢里镇、三门镇。2008年全县完成GDP为248430万元,增16.70%;第一产业GDP为56237万元,增12.5%;第二产业GDP为131097万元,增21.33%;第三产业GDP为61096万元,增12.44%;2008年财政收入20040万元,增21.9%。

  2008年人均GDP为 15421元,增17.1%;人口总数172835人,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口数6.59万人,大专以上教育程度人口数 1.13万人,城乡劳动力总数95191人,富余劳动力数量12651人,从事第一产业人口数量64837人,从事第二产业人口数量14630人,从事第三产业人口数量15714人,外出务工人口数量14773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7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890元,贫困人口数量24686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895元,贫困发生率16.8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050万元,增23.29%。2008年引进内资金额4.4亿元,利用外资金额6850万元。

  (一)旅游文化资源

  龙胜县是大桂林旅游圈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县之一,有“天下一绝”的国家级景点龙脊梯田和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旅游度假区、堪称华南第一泉的矮岭温泉,还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花坪原始森林。保留有完整的、原始古朴的苗、瑶、侗、壮民俗风情山寨,以及民族工艺品,少数民族风情浓郁完整,为旅游增添了鲜明的色彩。全县有区级保护单位红军楼、平等鼓楼群和伟江风雨桥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国家级项目3个:红瑶服饰、盘瑶服饰和侗族百家宴;已获批准区级项目4个,市级项目21个

  2008年度旅游客流量79.8万人次,旅游收入3.76亿元

  (二)产业发展资源优势

  全县农村以水稻种植为主,每年一造,旱地种植玉米、红薯、芋头等杂粮,总耕地面积19.8万亩,其中水田10.2万亩,旱地9.6万亩,粮食总产5.99万吨,人均有粮403公斤,农作物播种面积32.52万亩。龙胜县是柑桔老产区,目前已建成以柑桔为主的水果生产基地6万亩,南方优质梨面积达1万亩,桃李等淡季水果达1.2万亩;全县还每年种植罗汉果2万亩,西红柿0.6万亩,茶叶2889亩。

  全县森林面积17.49万公顷,其中用材林11.50万公顷,防护林3.9万公顷,经济林1.4万公顷,竹林0.8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3.26%,活立木蓄积量458.96万立方米;经济林以杉木和松木为主,有50万亩的速生丰产杉木林基地,竹林以毛竹和摆竹为主,近年又扩种毛竹5.7万亩;现有油茶基地12万亩,正在引入新品种巩固和扩大油茶基地规模。

  龙胜有较大面积的高山草坡,有8个1万亩以上的草场,目前已发展部分种草养牛养羊项目;全县年出栏牛16081头,羊19976只;龙胜土鸡散养项目已初步实施,建成种鸡孵化场一个,计划年供鸡苗 250万羽,现年供鸡苗 30万羽。

  全县渔业规模很小,年产鱼741吨,江河捕捞和部分养殖。但全县高山有较丰富的冷水资源,可进行冷水鱼养殖,已有养殖成功的试点。

  全县已探明矿藏60多种,主要品种有:滑石、黄金、铅、锌、锰等17种,其中以滑石、黄金为主要矿产,滑石蕴藏量6600万吨,是全国第二大滑石矿藏地,质量为全国之首。黄金成色好,年产黄金4000两左右

  龙胜县因独特的地理环境,生物种群繁多,野生中药材众多,是难得的中药材宝库,目前人工参与培植的大宗中药材有“三木”药材,面积达5万余亩,其中以厚朴数量最多;其次是罗汉果,年新种2万亩,年产果2亿多个,占全国总产量的50%。另金银花等野生药材亦有一定产量。

  四、项目需求

  (一)高山云雾茶生产

  1、建设地点:龙胜县和平乡、平等乡

  2、建设规模:新建茶园350公顷,年产优质高山云雾茶500吨,主要建设内容,茶园基地建设、厂房、加工和包装设备。

  3、建设条件分析:龙胜现种植龙脊云雾茶150公顷,年产量20余万公斤。还有适宜种植高山云雾茶的集体土地1000公顷,种植茶叶符合龙胜县产业结构调整规划,且农民有种植茶叶的经验和扩种茶叶的积极性。龙胜县是典型的高海拔山区,气候独特,又无污染,生产的茶叶具有独特的色、香、味,清乾隆年间曾为贡品,具有创立品牌的优势。厂址有公路相通,交通便利,水电供应有保障。

  4、投资估算138万元。经济效益预估年产500吨优质高山云雾茶,销售收入2000万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6、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7、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二)龙胜县竹制品综合加工

  1、建设规模:年产竹制品1000立方米,旅游工艺品1万件。

  2、主要建设内容:加工厂房土地征用、厂房及仓库土建工程、机械设备购置、运输车辆等。

  3、建设条件分析:(1)资源丰富。龙胜盛产竹木,现有森林17.32万公顷,其中用材林11.5万公顷,经济林1.4万公顷,竹林0.47万公顷;(2)交通便利。主要林区均通公路,厂房靠近国道321线;(3)有加工基础。龙胜县有大小竹木材加工厂50余家,汇集了一批加工销售能人。(4)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西部大开发战略要求。

  4、建设估算:项目总投资100万美元。

  5、经济效益分析:年产值1000万元。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7、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三)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

  1、建设规模:3000亩,种植萝卜、西红柿、龙脊辣椒、豌豆等品种

  2、主要建设内容:(1)土地整理、开垦、购种苗、种植;(2)兴建水肥设施(含沼气池);(3)购置必需的运输车辆和检测仪器;(4)办公、仓储用地征用及房屋建设;(5)技术培训。

  3、建设条件分析:龙胜县山区气候、土壤等条件优越,水资源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群众积极性高,加上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各行各业的配合,具备建设基地的各项条件。

  4、投资估算:总投资40万美元。

  5、经济效益分析:年产值823万元,利润51万元。

  6、合作方式:合资

  7、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四)龙胜县特色中药材加工

  1、项目规模:年加工药品中间体50万公斤。

  2、主要建设内容:土地征用、土建工程、运输车辆、机构设备购置、供水供电及环保设施等。

  3、建设条件分析:(1)原料丰富,全县已建成规模连片的厚朴、杜仲、黄柏、“三木药材”基地6.5万亩,产年量约170万公斤,还可利用退耕还林政策进行扩种;(2)水电方便,全县电站装机近16.68万千瓦,电能富余;(3)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全县公路通村率达100%,原料基地有公路相通,加工厂靠近国道;(4)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龙胜县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

  4、投资估算:50万美元。

  5、经济效益分析:加工厂年销售收入750万元,利税180万元。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7、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五)龙胜县木材深加工项目

  1、地点:龙胜县瓢里镇工业园区

  2、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新建年产50万张木工板、多层板、齿接板。新建厂房1000m2,办公楼、宿舍、食堂1000m2,木材堆放场5000m2。

  3、建设条件分析:(1)森林资源丰富,年产商品木材10万立方米,市场对木工板、多层板、齿接板等用材需求量大。(2)交通便利,原料基地有公路相通,园区在321国道旁。

  4、投资估算:150万美元。

  5、经济效益分析: 年产值4500万元,利税300万元

  6、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7、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六)罗汉果深加工项目

  1、地点:龙胜县瓢里镇工业园区

  2、建设规模及内容:(1)年处理罗汉果500万公斤,提取甜甙及浸膏。(2)利用20万公斤罗汉果油和部分罗汉果甜茶流浸膏开发如清咽利喉保健含片。(3)利用每年1万亩废弃块根汁3000吨开发消炎镇痛药--罗汉果镇痛胶囊。

  3、项目发展优势:(1)龙胜县2002年以来栽培罗汉果面积已达2万多亩。根据2006、2007年的调查,龙胜及周边县罗汉果产量在3亿个左右。(2)起步早,种植及加工技术成熟。(3)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龙胜县产业调整的要求。

  4、投资估算:800万美元。

  5、经济效益分析:总产值2.5亿元,企业利润4800万元。

  6、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7、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七)彭祖坪景区生态旅游开发项目

  1、地点: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境内

  2、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规划面积32.7平方公里,年接待能力57万人次。景区公路、步行街、景区、宾馆、农家旅馆、给排水、供电、环保设施、消防设施等建设。

  3、项目建设目标:经过开发和建设,将彭祖坪生态旅游区建设成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4、投资预算:16287.6万元人民币。

  5、经济效益分析:正常年旅游接待收入超过1亿元, 内部收益20.8%投资回收期6.8年。

  6、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7、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