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杭州开发商扎堆温州 杭州楼盘南下温州寻热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杭州楼盘 温州国际大酒店 楼盘展销)
  

  近段时间,温州国际大酒店俨然成了杭州楼盘展销专场,最多一天六七百平方米的展厅里聚集了10个杭州楼盘。而4月才刚开始,该酒店五楼的展厅预定已经到了月底,预定方同样是杭州开发商。

  “最近这几周,杭州楼盘在温州主要几个媒体整版整版的狂打促销广告,我真是想不通了,为什么会这样?”跟一位温州的媒体同行通电话时,他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有段日子了。在他看来,开发商一个比一个精明,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主儿,突然如此频繁地奔赴温州,必定是“有利可图”。

  杭州楼盘烟花三月下温州

  记者查阅了温州两家主要报纸整个三月的广告投放情况,不得不说,杭州开发商确实豪气,楼盘广告要么上封面要么做整版,无论是数量还是篇幅都压了温州本地楼盘一头。无利可图谁干这事儿?

  3月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767套,这是杭州透明售房系统开通以来,3月份成交量最高的一次。而在3月成交楼盘名单里,东方红街、天阳上河、东方郡这三个上了月成交前十名的楼盘都在当月做过温州巡展,除此之外,世茂江滨花园、现代景苑、金基晓庐、九月庭院、云厦连园等十几个楼盘也都在3月去过温州。这么说来,南下温州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而且从成交楼盘看,一些地段比较好、售价在10000~20000元/平方米之间的楼盘明显更受温州人青睐。

  有意思的是,杭州开发商们一边计划着下一次“温州行”,一边却又避谈温州行的效果。“温州人并不是我们的主要客户。”“来看房的温州人是多的,但实际签约率不高,最多占5%。”开发商都怕自己楼盘被打上“投资”烙印。

  在承诺不透露楼盘名称之后,一位房企高层终于说出实情。“我们3月初去温州巡展,因为是通过专门渠道做的推广,效果是不错,卖了五六十套房子,折扣……差不多9.2折吧,比杭州略低,主要是为了留住这部分客户,因为他们的重复购买力很强。”

  以该楼盘最近的成交均价来计算,五六十套房子差不多可以回笼1.5亿元销售款。它或许是3月份温州巡展中收获最丰的楼盘,然而在成交榜上毫不显山露水,连前20都没有排进。“我们不想引起太多关注,这次成交的房子会分批签约。”

  民间热钱杭州谋“瓦”遮头

  杭州开发商扎堆温州,看中的就是温州人的购买力。

  温州乐清人陈谋(化名)在温州有一家模具加工企业,这两个月他已经在杭州买了3套房子,都是一次性付款,投入资金超过500万元,还有一套房子正在谈价中。“拿来买房子的都是闲钱。”他所谓的“闲钱”,原本是拿来“放贷”的,按4分利收月息。“现在风险大,怕放出去收不回来,不敢放了,年后我就开始把这些资金陆续都收回来了。”

  收回来的钱做什么呢?存银行、炒股票?陈谋考虑过,但最后还是选择了买房子,他说现在他最看中资金的安全性。“在此之前我还没有在杭州买过房子。”他说,最后有朋友介绍他在一个滨江区某楼盘买了两套小户型,又在钱江新城某楼盘买了一套跃层。“现在在谈的那一套房子也在钱江新城,是套样板房,价格有点高,还要再谈谈。”

  像陈谋这样的温州客户虽然不是大部分,但他们所带动的购买力却不可小觑。以陈谋为例,在他下单以后,又介绍朋友在同一个楼盘买走了三四套房。这也难怪,开发商愿意给温州客户更多的折扣――如果少赚一个点,就能多卖一套房,这个生意谁不乐意做?

  “最近出现的温州购房资金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原本在做民间借贷的资金,另一种是小企业主留作扩大再生产的资金,因为市场情况不理想,暂时不打算扩大再生产,这笔钱就闲置了。”一位刚刚在温州做完巡展回来开发商说,这是他用手里的折扣跟客户“换”回来的消息。“而这些资金的投向也非常明确,他们只选择地段比较成熟、品质比较可靠、交付期最长不超过一年的楼盘,因为这样的楼盘安全性高,而且脱手也比较容易。”从成交情况看,他的说法似乎有些道理。3月第一个双休日,温州当地媒体曾组织杭州楼盘到当地进行展示,共有雪峰?水岸枫庭、天阳?上河、梧桐公寓、中凯?东方红街、九月庭院、君悦?丽景、戈雅公寓、视界之窗、盛世嘉园、瑞城花园等十个楼盘参加。记者根据当时的这份名单核对这十个楼盘3月的成交量,很明显,东方红街、天阳上河的成交情况远远好于其他几个楼盘,而这两个楼盘原本在杭州市场的销售情况就不差。

  可见,并不是任何楼盘搭上温州这艘快船就能顺风顺水――有人形容这些手握“热钱”的人:鼻子比狗还灵,跑得比兔子还快。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詹丽华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