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浙江投资客欲赴澳洲购房 下月成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下月 购房 投资 海外 房产 成本 现在 买房 律师 去年)
  

  北京启动的国内首个赴美购房团进军美国楼市的声浪还未平息,浙江的富商们已在准备下月赴澳大利亚购置房产。

  同样是抄底,后者相当低调,且更为务实。

  这是今年出发的首个浙江海外购房团,一行十五六人,其中宁波人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企业高管为主。

  去年下半年以来,几个兼有商务考察、购房需求的浙江赴澳考察团已经成行,而今随着澳元汇率进入历史低谷期,澳洲成为浙江人海外购房的首选地。

  受到关注的还有加拿大、美国、新加坡等地的地产……海外购房方兴未艾。记者吴双颖

  A事件

  澳元贬值

  购房团到澳洲拣“便宜货”

  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相对坚挺地维持在6.8左右,而澳元对人民币汇率却从最高时期的6.8、6.9跌至4.4,最高跌幅达36%左右。哪边的楼市更适合中国人抄底?答案不言而喻。

  “今年的首批赴澳购房团一行十五六人,其中宁波人占到了三分之一。这个团原定3月底成行,现在因为其中两个客户的生意原因,临时延后至4月中上旬了”,澳大利亚瑞亚国际地产顾问公司浙江区的负责人张凡说。

  作为澳星集团的子公司,澳大利亚瑞亚国际地产顾问公司以前成功组织了几个赴澳购房考察团。

  哪些人参加了这个团?大多数都是企业家,有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私营企业主以及企业高管。购房人的目的并非全是炒房。熟悉情况的张凡说,有些人是为了方便子女留学而“买房代租”,有些人则是为以后移民做准备,炒房客大概占到三成。

  目的不一样,买的房产类型也有差别。想自住的人,一般倾向于买别墅,而有着投资需求的客户大多会购买位于城市中心的公寓楼。

  赴澳团的一位宁波籍成员徐先生说,他冲着房价低到澳洲“捡便宜货”,现在已是胸有成竹。购买墨尔本市中心(市中心占地很小)地段很好的公寓,现在每平米价格为25000元~30000元人民币,而且还是按照实用面积结算,比较划算,出租的话每年回报率达到6%-7%。“我们这边的海景花园也要卖3万多一平米,一对比,那边的房价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B现象

  看中低房价、永久产权

  海外购房,浙江富商频频出手

  最近,宁波某大型公司的董事乔先生打算再去澳洲买一套房子用于投资。

  前年,乔先生的女儿到澳洲留学,他想反正以后夫妻两个也要去澳洲,就花几十万澳元买了一套花园洋房。

  如今,乔先生又心动了。澳元汇率跌了36%,这就相当于同样一套房子,即使房价本身不跌,现在买相比去年上半年买,价格打了6.5折。

  “墨尔本房价普遍比悉尼便宜30%。我打听过了,在澳洲墨尔本,一套200—250平米的别墅,中等价位现在只要150万元人民币左右。150万在宁波也买不到像样的豪宅,怎么想都觉得不亏”。而买公寓用于出租,在他看来也是个好选择,目前租金年回报率大概为6%-7%。“目前澳洲房屋的空置率是历史低点,房租相对较高,根本不接受短租客户。”

  去澳洲、加拿大购房,浙江区域是从前年开始的,去年下半年热了起来。澳大利亚瑞亚国际地产顾问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有近百客户通过瑞亚在澳洲购房,其中宁波人占到了1/3。新通国际宁波分公司移民部经理余红说,去年下半年至今,已有十多位宁波人在海外购房,其中炒房的人占到了三成。海外投资地点的选择,最热门的是澳洲,其次是加拿大、新加坡。

  瑞亚、新通、环宇等海外投资服务机构的人透露,现在去澳洲炒房的浙江人,除了去抄底外,很多人也看重境外房产的永久产权。业主拥有该地块的永久使用权限,其房屋价值会由于土地的增值而增值。还有一点让人放心,房子无遗产税,而且购房照样可以贷款。

  C比较

  海外买房与国内买房大不同

  除了请律师还得懂得管理房产

  记者联系上了前年在澳大利亚购买了别墅的林女士。

  在海外买房和在国内买房,有什么不同呢?林女士说,在海外买房,必须要倚重律师,另外购房之后,中国人得学会怎么管理房产。

  买房若没有律师这个助手的帮忙,简直是寸步难行。

  在澳洲买房与国内有所不同,有些人买房是先买土地再请建筑商造房,那么律师在买地的时候就该介入了,办理土地登记、住房按揭贷款等等。律师还要协助建筑商向墨尔本政府提供规划、住宅设计等材料审核,然后再动工,这中间律师会参与监管工程款,最后还要帮购买人做房产证等。

  “在澳大利亚买房,买家签订正式合同后,首付款打入买家指定的律师信托账户,开发商、买家、律师三方任何一方无权动用,直到房屋产权证、质检证、合格证全部办理完毕,开发商才能拿到房款。境外房地产买卖的法律体系相对完善,政府完全保护购房者的资金安全,这一点我还是蛮放心的,而且澳洲的律师和验房师都是有执照的第三方,一旦这些人出现偏袒或欺瞒,国家有非常严厉的惩罚制度,会影响他们的一生。”在澳大利亚居住了3年多的张凡说。

  根据律师事务所收费标准,一般在海外签订购房合同,律师费用大概为1500澳元。

  收房之后还得学会怎样管理房产,如若自己不懂或无暇顾及,可选择有信誉的中介服务机构帮助自己管理房产。

  林女士的朋友就是因为用国内的老方式管理房产,差点被罚了钱———“她没请服务机构代为管理房产的时候,居所周边的清洁卫生很差,收到了市政部门的警告。后来,去了解才知道,管理海外的房产,其实有很多学问,比如说自家花园里的草超过了规定的长度,也会被警告,另外未及时缴纳水电煤气费用,未及时归还按揭贷款,这样也会产生困扰。”由此可见,澳洲完善的法律法规,对整体的生活品质和自然环境起着重要的保护作用。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吴双颖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