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炒房客造船巨亏 第三次低调入渝求翻本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低调 第三 温州 他们 投资 时候 先生 现在 一个 这次)
  

  曾经影响重庆楼市的温州投资客,去年夏天悄然离渝。昨日,第三次进军重庆的这帮人在重庆透露,离开重庆后回温州造船巨亏,在沿海没有发掘出好项目后,这次回来以求翻本。今日他们将结束在重庆的考察回温州。作为温州客的合作伙伴之一,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透露,温州客入渝总共看了十多个楼盘,过程十分低调,不像此前住五星级酒店,这次全部住经济型酒店。现在他们投资策略变得稳妥,主要寻找资金年回报率在15%~20%左右的楼盘。

  撤离重庆回乡造船巨亏

  温州投资者代表之一陈先生曾经是做家具的,在2007年入渝投资楼市的时候,他略有盈利,结果听说有朋友在浙江造船赚了上亿元。他回温州后,把一些地方投资的楼市都进行了清仓,略微赚了点钱,立即去造船,很容易就接到一个欧洲的订单,对方很爽快,谈好合同就打了总金额10%的现款到账上,当做是定金。当时谈好第二笔款等船造到一半的时候再打过来,为总金额的50%。

  据了解,当他们把船做了一半的时候,对方却打电话给他们,由于金融危机,海运货运量下降,已有的船只都用不上,外面新造的船只更不用了。

  “他们连定金都不要,怎么还可能要船呢?”陈先生说,虽然对方开始打了定金到账,但在造船初期都用了,并且他们七八个人集资的钱,也用得差不多了。“当初想的是,对方付了定金,自己集资一部分,然后利用设备再去找银行贷款。”

  据了解,他们造了一半的船现在还停靠在船坞,本以为可以用这个船做抵押找银行贷款做投资,谁知道银行也不给他们贷款。最后还是当地一家财团出面,给他们做了一个中长期的贷款。

  三成投资客重庆亏本

  “到重庆投资,我们温州人至少有三成亏损。”陈先生透露。这个说法得到了购房者网站联盟西南区负责人傅先生的证实。陈说,第一次到重庆,刚买房子没有多久,营业税调整,套牢了不少人;第二次是2007年下半年来的,随后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到2008年八九月份的时候,不得不“斩仓”出来。据了解,温州投资客在重庆最夸张的一次盈利是在2007年8月份,其中有位周先生,买了渝北区黄泥塝附近一套房子,购入均价是每平方米3600元左右,过了三天,就有人出每平方米4300元的均价,他们去销售中心签合同,对方因为上了一个厕所,另外一个人临时抢单出4600元每平方米的均价。他们也有损失惨重的时候。据介绍,在去年的时候,他们中有人认为去年年初是楼市的底部,在重庆买了不少房子,至今仍被套牢。其中有个投资客在江北区买的期房,当时购入价在每平方米7800多元,现在同一个小区的楼盘售价5600多元每平方米。

  第三次入渝 只住经济酒店

  代育松透露,这次来渝的温州客有五六个,其中有两三个此前投资过重庆的楼市,现在手中还持有资产。“我们这次看了十多个楼盘。”陈先生说,这是他们温州投资者第三次进军重庆。

  “现在来看房子,主要还是政策利好。”陈先生说,当初离开重庆也是因为利息太高。另外是现在的楼市,不少开发商的压力较大,投资者集体团购,并且和开发商的成交价格其他购房者不知道,这会让开发商给我们很大的折扣,把成本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还有一个方面就是现在沿海的投资机会不少,但是短时间来说,预期回报率没有西部稳定。

  在投资方面,他们更加理性,和以往动辄一掷千金相比,这次他们更加注重资产本身的价值和增值空间。即便是住酒店,以往都是住外资五星级酒店,这次来的投资客,住的是经济型酒店。

  这些投资者告诉记者,他们这次看的房子主要集中在离中心城区五到十公里的地方,但未来交通又比较畅通,例如轻轨沿线。陈先生表示,他们选这些区域的楼房,最重要的是看房屋质量和交通条件。“我们从温州自己带了一个建筑工程师,专门看质量,正式买房子的时候,我们还得聘请专门的验房师或者第三方验房机构。”

  据了解,在重庆楼市最火爆的时候,曾经流传着一个温州投资客的牛肉面定律,他们买不买楼就是吃牛肉面决定,在预先要买楼的地方,吃上十次牛肉面,看其价格,再乘以1000,所得的数额就是他们认为的将来房价,如果购买的房屋价格低于这个数达到预期,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出手。代育松说,这些投资客和上次不一样,以前的温州投资客,追求的年投资回报率在30%以上,现在他们认为15%~20%的年投资回报率就不错了。

  记者 柴伟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