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拉链龙头酝酿组建产业集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业 集团 组建 酝酿 龙头 温州 拉链 整合 行业 企业)
  

 温州拉链业酝酿多年的整合设想或许将会在今年付诸实施。记者昨天从市拉链商会获悉,和合、恒丰等行业龙头目前已达成共识,将整合多家企业,组建产业集团。

  刚刚过去一年里,骤变的宏观经济“风向”,已为这场行业洗牌营造氛围。

  拉链作为日用商品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些年来国内外市场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但拉链作为一个附加值不高的产品,行业准入门槛低,为了在有限的市场当中争得一席之地,业内的价格战,成了往年行业发展的常态,这也致使整个行业整体利润下滑。

  “长期以来的低价竞争,使企业的产品质量难以提高,技术创新的氛围难以形成。”永嘉县三佳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立明表示,业内拉链产品同质化严重,同质量、同品种、同档次、同市场、同赊账,形成互相拖欠,使企业共同走上困境,而去年经济形势的大起大落则将整个行业往困境里再重重地推了一把。

  “今年上半年预计日子还将比较难熬,而全年拉链产值将下降40%至50%。”永嘉县拉链商会会长、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克连预计,所以今年上半年,将会是业内整合比较好的时间点。

  市拉链商会会长陈建设表示,整合行业资源,发挥行业整体优势,做强行业,成为温州拉链界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以往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大家说整合,只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难以付诸行动,但是这次真正的困难到来了,如果不及时破解长期滞留在行业内的困境问题,不跳出一味的价格战,这将拖累整个行业的发展。”

  基于这样的考虑,和合、恒丰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始琢磨着组建产业集团,以整合行业资源,优化配置。陈建设认为,洗牌对于企业来说,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温州拉链将因此跃上高端位置,与世界名牌并驾齐驱。资源整合之下,行业将通过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强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

  不仅如此,市拉链商会也在积极引导企业做精、做专、做特色产品,以改变原来的以扩大产量和规模、价格战来降成本的竞争方式。另一方面,积极鼓励企业采用先进设备,用自动化和机械化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用工,降低生产成本,提倡节能减耗,挖掘潜力,降低成本。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天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