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低迷大市冲出“15%” 温州服装跑赢大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服装 大盘 温州 大市 低迷 企业 产业 他们 去年 增长)
  

 犹如在低迷股市中冲出的一匹“黑马”,温州服装产业跑赢了“大盘”,实现总产值520亿元,以15%的增长率“飘红”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过去的一年中,温州服装业和其他产业同样,承受着宏观调控的变化,以及下半年金融危机的煎熬。那么,温州服装产业跑赢“大盘”的奥秘何在?

  探车间:看企业转型定位

  记者日前来到温州红黄蓝集团,虽临近农历年底,车间里的生产线仍十分繁忙,订单充足。2008年,他们不仅“逆势”在市区人民路、解放街开设了两家旗舰店,还在全国开出了上百家专卖店。

  温州童装近年来异军突起,在全国十大童装品牌中,温州就占了两个。作为其中之一的红黄蓝集团,应对危机的策略首先是转变思路,重新定位目标市场,改造升级终端形象,使其更具亲和力。经过对企业的重新定位后,去年他们轻装上阵,从重生产、轻研发营销的“橄榄型”模式,向重研发营销、淡化生产的“哑铃型”模式转变,提升了品牌附加值,收效甚好。

  不过,当前的温州服装产业中,男装仍然占据大半壁江山。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介绍,在520亿元的产值中,男装占65%以上,这一是因为男装价格比其他类的服装高;另一个原因是生产男装的企业规模大,如夏梦、法派、乔顿、报喜鸟等公司。这些大企业带动了整个产业的产值增长。

  而近几年兴起的虚拟经营在我市服装产业中的比重也不小,约占总产值的20%左右,并且以森马、高邦等企业为代表的服装虚拟经营产值去年以来增幅较大。

  探商场:看企业营销之道

  去年,森马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总值以50%的速度增长,神话般的业绩令业界刮目。

  森马公司销售副总郭跃文透露,尽管去年下半年单店销售增长有所放缓,但整体仍保持乐观态势,并且绝大多数门店实现盈利。森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郭跃文说,在于他们贯彻了“把利润留给加盟商,把风险留给自己”的原则。

  把利润让给客户,从而保证市场占有率,先稳住市场再说,这些做法在去年的温州服装企业中相当普遍。不仅如此,很多服装企业还生产更多品种来“讨好”消费者。

  从市区五马街商圈,不难窥得服装企业这一危机中的营销之道。当记者迈进五马街口一家由我市某服装企业的专卖店,发现这里一改原来只以男裤为主的经营方式,转变为上衣、内衣、裤子样样齐全。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夏先生说,他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转型为综合性成衣店,同时,他们还将销售市场扩大到江苏、安徽、重庆、四川等地。由于生产经营战略的及时调整,他们的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了30%。

  探会场:看企业迎战之态

  1月16日参加香港温州经贸周,2月17日要去俄罗斯参展……今年新年的第二天,温州服装商会马上召开理事会,排出2009年的一系列发展“日历”。会长郑晨爱说,去俄罗斯参展是向国际市场拓展的行动,而内拓打开内需市场方面,他们也有了周密部署。同时,鼓励企业工商并举,增加企业在三产中的比重。

  温州市俊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瞿新型说,国家通过扩大内需、降低利率等多项举措保增长保稳定,以及许多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出台,让中小企业主们都感到了一些温暖。温州服装产业在渡过危机后,也许会在下一个春天里更加灿烂美好。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天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