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民企全国算长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国 民企 温州 企业 研究 民营企业 平均 初创 寿命 策略)
  

作,历时一年多对温州民企生命周期进行专项研究得出的结论。

  据悉,此项研究的对象为温州市各种类型的民营企业。其中主要是对已经“死亡”(即正式注(吊)销企业)和正常“活着”(正在经营的)两种存在状态的企业进行了整体研究。

  在企业的平均寿命研究中,以温州市工商局经济户口数据库中的企业注册和注(吊)销资料为依据,并选取龙湾区企业作为个案研究对象,选取较有代表性年份进行测算,从1982年、1985年、1990年、1995年、2000年进行加权平均,得出温州民营企业平均寿命的一个大致区间:9年至13年。再通过测算分析得出结论为:温州民营企业平均寿命在10.99年左右。而此前关于中国企业的平均寿命,一般资料提到的大多为3-4年。通过这一对比可以发现,温州民企的平均寿命在全国算是长寿的。

  研究显示,在规模上,注册资金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企业抗风险能力最低,其死亡率也最高。而注册资金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死亡率最低,只有1.24%。而存活量最大的却是注册资金规模在50万元至100万元的企业。此外,从行业看,阀门与民用电器行业企业存活较长,仅计算已经注(吊)销企业的平均年限都超过了10年。相对而言,五金洁具、制笔两个行业企业的存活期较短,大概在5年左右。

  此次研究中还将温州民营企业的生命周期分为五个阶段:初创期、发展期、稳定期、衰退期和死亡期(或再生期)。通过全面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我市现存民营企业中有99%处于初创期和发展期,其中处在初创期的约占42%,处在发展期的为57%,在稳定期的民营企业仅占0.8%左右,约有500多家。而按正常顺序进入衰退期和再生期的民营企业属于少数,同时在初创期和发展期中出现衰退期和再生的现象。

  此外,通过该项研究还发现,土地资源、员工素质、技术创新是影响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三大难题,而随着企业生命周期的延续,企业受到的外部不利环境和内部障碍逐渐递增。为此,研究认为温州民企在不同生命周期应采取不同的策略,初创期应以创新策略为核心、发展期应以合作竞争策略为核心,稳定期应以扩张策略为核心、而衰退期则以转型策略为核心。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天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