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炒房团时代终结 曾利润滚滚半年赚了50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半年 利润 终结 时代 温州 房价 开始 他们 房团 一个)
  

  真真假假的温州购房团炒房故事不断在各地上演。但在更多温州人眼里,背着成捆的钞票、四处购房的日子已经渐行渐远。温州人开始苦恼,6000亿民间游资,该寻找什么样的回报渠道。

  炒房曾经利润滚滚 5套房半年赚了50万

  “很多人在骂我们炒房的,但更多人是一边骂一边羡慕我们。”陈显荣回忆三年前涉足房产的盛况。

  2005年的一个周末,陈家三兄弟在父母家聚餐,此时温州市区的房价已经被本地人炒过了万元大关。在饭桌上聊起房价上涨的事情,说着说着,大家的眼睛发亮了,众人已然看到了一个发财的机会。

  炒房去!——家庭聚餐还没有结束,大家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凭借手头的现金和人脉关系,三天后,陈家在市内和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区一共拿到了5套房源,并放在房屋中介托卖。

  头脑发热的他们当时并不知道:正是他们对房地产的一窍不通,使自己在懵懂中获得了一个成功抄底的好时机。

  懵懵懂懂的陈家三兄弟,大胆购入的这5套房,半年间为他们家带来了近50万的利润。其实,早在2000年温州人就开始流行在杭州买房,“温州炒房团”逐渐成形。

  2001年8月,一个由157个温州人组成的“看房团”携5000万资金奔赴上海,之后,“温州炒房团”开始名声在外。

  到了2003年、2004年,随着房价的节节攀升,辗转各地的“温州炒房团”,已被当地的自住购房者视为洪水猛兽。

  房价猛涨引发了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2005年4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问题,提出了八条措施。

  作为调控重点和风暴之源的上海,房价应声下挫,到2005年末,上海商品房销售均价从9872元下降到6698元,下降约三成。

  而上海,正是大多数温州炒房人投资的重点城市。没有撤出的多半是被套牢了,套牢资金据估算,有几百亿左右。“温州炒房团”资金从此开始出现分化。很多炒家已经不敢再贸然进入。

  很少有人料到,地产商最终在与调控政策的博弈中胜出,随后两年,房价迎来了更疯狂的上涨。

  2007年,上海房价轻松突破万元大关,而北京中原投资顾问部提供的数据表明,2007年北京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40%,均价达11377元/平方米。

  陈家三兄弟开始了滚雪球的玩法。他们的资本,在一次又一次的倒手中,越滚越大。

  炒房的羊群效应

  一家人资本积累曾过亿

  2006年初,陈显荣开始开着车在各房产中介商的广告牌前转悠。媒体不断发起前往全国各地的购房团活动,地产商或明或暗提供补贴,参与者所要支付的旅行成本,比旅行团低出一半。

  2006年下半年,房价越来越高之时,网络、媒体上开始有人站出来,骂炒房的人是“投机商”“无良炒房客”。“在顺境中被骂,是另一种心态”,陈显荣回忆,骂声变成了陈家人炒房的动力。他们知道,如果不是感觉到房价会更疯狂地上涨,不会有那么多人急着跳出来骂他们。

  “到底赚了多少钱,我们一大家子居然没有一个人能够说得上来。钱来得太容易了。我们都不在乎了。”

  作为“炒房团”大本营的温州当地房价,在2006年被疯狂的炒家和恐慌的购房者们飙到了极致,达到了近2万元。

  比如,让温州炒客们津津乐道的温州新城区同人花园,就是一个在短期内由炒房团、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互动、联手炒作房价的典型案例。这个楼盘尚未开盘之前,大量房地产中介已经进入,并大量买进该楼盘房源,形成事实上对房源的垄断。没有关系的普通购房者想拿到房号,根本不可能。

  同一区域的开发商也表现出了与炒家的紧密配合。开发商随后推出一批新房,价钱高出同人花园一至两成。同人花园价格的人为炒作,很快被掩盖成了市场的自发行为,炒家与房产商获得了共赢。

  此一役,陈氏家族进账百万。

  此后一年,陈显荣完全陷入了炒房的痴迷状态:只要各地有房展会和购房团的行踪,一家人内部简单商量一下,便几路人马分头出发,纷纷到各地炒房。

  截至2008年初,陈氏一家的资本积累已经过亿,手中房源不下200套。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