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资本论坛前天举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举行 论坛 资本 温州 融资 资产 基础设施 资金 中信 市政府)
  

  在日前举行的温州资本论坛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证券化部高级副总裁张宇建议盘活非经营性资产,把市政府未来的钱用到现在,更快更好地建设温州。

  张宇说,高速公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可以通过收费产生现金流,非经营性资产是指城市建设中只投入,没有经济产出的公益性项目。市政府下属的经营能源、港口、水利、公路、市政等5家国有公司的非经营性资产很多。把市政府未来的钱用到现在,就是把这些资产打包卖给政府,政府承诺在未来一定期限内还款。有了这次转让,就引入了政府信用,可以将该笔应收款通过证券市场发行流通,以获得增量资金,继续用于城市建设。

  中信信托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施坚认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国大幅降息,温州如能在处于降息通道的当前,通过发行债券等固定收益的产品融资,成本较低。

  一直以来,温州基础设施融资主要以财政性资金及银行贷款为主,融资渠道较少。中信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温州的融资主体多,小而散,难以利用股票、企业债券等公募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已建成的基础设施利用不足,存量基础设施资产导致过多资金沉淀;地方政府信用未被有效引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没有显现,负担过重;4000多亿元民间闲置资金需合理疏导进入温州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等。

  有关专家表示,资本运营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资源整合的重要方式,但相对于间接融资,温州的资本运营是短腿,特别是创投和私募基金发展严重滞后,今后温州要大投资,大开发,心须走资本运营道路。

  此次论坛由温州日报主办,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协办。

 


 

来源: 责任编辑:天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