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世温会打造慈善金名片 更多温州人加入慈善行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慈善 加入 行列 温州 名片 打造 更多 何纪豪 培训 记者)
  

  温州人很会赚钱还不够,温州人还要“打造可敬的温州人形象”。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上,台胞何纪豪发出这样的声音。

  日前,记者电话连线了回到台湾的何纪豪。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生长在台湾,但是对于故乡并不陌生,也为之自豪。“我经常在世界各地跑,看到许多赞美温州人会做生意的书籍和报纸,我就在想,什么时候,温州还能够以爱心,以慈善而闻名。”

  “我一个人做慈善,力量终归是小的,智慧也是有限的,效应也是有限的”他透露了这样的打算,“如果我们的温州商人,都能一起做慈善,集中的是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温州那么多的在外商会,就是一个很好的网络,我们可以通过这张网络把爱心传递出去。那么带来的将是巨大的社会效应甚至经济效应,别人和温州人做生意,也会更有信心。”何纪豪说,在大会召开期间,已有不少温州商人就慈善事业和他进行了接触。

  近日,何纪豪刚启动了自己的一项资助计划,向台湾罗慧夫颅颜基金会捐赠80万元培训基金,用于资助8名温医附属医院相关科室医疗人员,前往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学习。据悉,罗慧夫颅颜基金会自2000年开始就进行培训唇腭裂手术国际医疗种子人员计划,在祖国大陆已经邀请了9家医院,共52人次赴台培训。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何纪豪这样解释自己的资助意向。“捐款邀请国际公益机构来家乡,和家乡的医院一起帮助贫困唇腭裂儿童。我更希望这项行动能成为一项长远的公益事业。”他说,温州的医务人员接受了培训后,不仅可以在本地开展慈善救助,还可以作为种子医疗机构,到祖国各地去救助,将医疗技术和慈善之心广泛传播开来,他希望这项行动能够实践他一直秉持的观念:“我们温州人,不仅赚钱的本领了得,行医济困同样不落后。”

  记者获悉,世界温州人大会后,不仅仅是何纪豪在继续慈善之举,更多的温州人也加入到了这一行列里。美国佛罗里达州温州同乡会就已为家乡教育筹集善款9万多美元,前来参加大会的会长叶长青同时考察泰顺县翁山乡,欲捐资办学。积小流而成江河,世界温州人,正在为他们共同的名字做出新的诠释。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西煤矿兼并重组让温州商人焦灼 担心血本无归
·睡小旅馆坐公交车 温州“太太炒房团”又来了
·俄市动荡重创浙企 忧引发连锁效应
·又往俄罗斯运了近5000双鞋子 温商不放弃俄市场
·温州太太炒房团再出洞 上海大举买楼
·央视调查:温州炒房团部分投资客已开始出货
·华商获安排从俄国被关闭市场提货 情绪有所稳定
·宁波商帮:靠创造力吃饭 打造中国第一条广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