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大数据赋能 温州探索监管新模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模式 监管 探索 温州 数据 合同 &ldquo &rdquo 履约 签订)
  

涉公合同签订不规范?

履约不到位怎么办?

近年来,温州市瓯海区积极探索涉公合同履约监管新路径,以数据融合为切入口,成功打造政机关合同管理“一体化”应用,实现行政机关合同全过程数字化闭环智控,有效避免经济损失达1.6亿元

打开瓯海区行政机关合同管理“一体化”应用,记者看到,每个合同的进展情况、负责人等信息清晰可见。其中一份关于道路沿线综合整治景观工程的合同进度中,几个用橙色标记的“逾期履约”非常显眼。

“经过专项督查发现漏录了,这种施工类合同它有两年的质保期。当时是2020年竣工,实际上2022年就应该要把质保的保证金退还,录入合同钉预警就来了,督促把这个事情解决掉。”瓯海区司法局合同监管科科长郑惠告诉记者,这份合同签订于2019年,在近期开展的涉公合同管理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款项结清处于逾期状态。在监管部门的督促下,总额6万多元的质保金在迟了一年后终于退还到账。

为破解合同签订不规范、履约不到位等问题,2019年以来,瓯海区归集12家监管部门和154家业主单位数据,并整合“天眼查”等第三方平台,打造行政机关合同管理“一体化”应用,合同起草、签订、履行、变更等各个重要环节的信息及履约材料实现网上流转

“有问题的话,都会反馈给我们,我们进行修改,确保我们按照他这一个流程过来,能做到正确地履行合同了,整个流程放在那里,都很清楚。”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工程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张锦舍说,基于AI技术,应用平均7秒就能完成合同的全覆盖“体检”

在合同推进过程中,应用以“绿黄红”三色预警的形式给项目负责人发送履约提醒及超期警告,督促及时履约。同时,设置了10个廉政风险点和23项风险预警算法,对行政合同带来的廉政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实现全过程闭环监控。

“招投标其实也是纪委审查的一个重点。招标后,我们跟区里的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对接,纪委会对一些可能存在围标嫌疑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在系统上,我们还可以对比,不要出现‘阴阳合同’的情况。”郑惠表示。

截至目前,瓯海区累计监管新签订和正在履约的50万元以上行政合同4800多个,涉及金额1300多亿元,发送预警信息5600多条,有效规避经济损失1.6亿元。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黄铮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